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调仓不必等待 抄底还需忍耐

  沪深股市周二暂止跌企稳,收盘沪综指跌12.9点报2457点,深综指跌4点报694.3点,成交萎缩。采掘、钢铁类个股走势不错,券商、农业、黄金、奥运等类股跌幅稍大。

  周二内盘农产品期货多数止跌,有色金属继续下跌但跌势趋缓,黄金期货出现罕见的跌停,这可能直接打压了黄金类股。

钢铁类股前期受宝钢拖累走势疲弱,许多品种市盈率超低,成为弱市中相对安全的品种。中国钢铁股和巴西钢铁股出现有趣的反差,周一巴西股市在美股上涨情况下暴跌3.29%,领跌的正是钢铁类股。南美最大钢铁公司GerdauSA股价跌到四个月最低,原因是中国钢铁出口创新高。巴西是盛产铁矿石的,钢铁股却因中国钢铁产量太大而跌,这间接说明我们许多出口品价格太低的问题,该问题在烯土上更为明显,希望有关方面更加重视产业技术升级,更快脱离靠量取胜的产业发展模式。

  奥运类股走势既反常也正常。从许多奥运股一开盘即直奔跌停来看,有点反常,但若从“反技术杀跌”来看,也极正常。中国股市差不多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些个股采用该法杀跌,迄今已不知有多少个股先后采用该损招出局。早期的有延中,稍后的有轻纺城,最近的有宏达股份。笔者提醒新股民,万不可试水这些股票,众目睽睽下的 “皮夹子”是不能捡的!更难听点说,如果真有什么“好事”,多半也是轮不到我们新股民的。

  周二早盘时段,我国公布了万众瞩目的7 月CPI,数值是同比涨6.3%,低于预期。CPI的低企有利于人民币升值压力放缓,也有利于国家采取一些稍激进的措施帮助那些陷入困境的制造企业。人民币周二贬56点至6.8633兑1美元,人民币适当贬值有利于减少部分离境热钱的利润。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预测处处长徐连仲上周曾表示,第四季通胀率可能放缓至4.5%,因猪肉价格涨幅缩小,且人民币升值减少了进口成本。

  我国通胀显出放缓迹象的同时,许多其他亚太国家或地区的物价涨幅却在走高,如新加坡CPI创26年来最高,印度CPI也加速至13年多来最高。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与我国燃油品涨价尚不到位相关,当然也可能与我们CPI中权重较大的猪肉价格波动相关。CPI受抑时,奥运后有关方面进一步调整被管制的能源、燃料等价格的可能性会加大,因此投资者现在就应审视手中的持股结构,判断利好或利空性质,然后及时进行调整。

  后市方面,大盘虽然跌势趋缓,但下跌趋势还在,想抄底者还需忍耐,可等待更有利的价格再出击一些优质个股。仅从技术上看,沪综指下档首个支撑很明显在2245点,届时仓轻投资者试探性短炒亦无不可。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