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CPI同比上涨6.6% 食品类价格上涨15.4%

  蓝岸 通讯员 钟根柔

  【本报讯】(记者 蓝岸 通讯员 钟根柔)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3%。在前几个月低于全国水平后,7月我市CPI涨幅首次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昨天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公布了深圳CPI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与上年同月相比上涨6.6%,涨幅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并稍高于全国CPI同比上涨6.3%水平。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5.4%,非食品价格上涨2.7%;消费品价格上涨9.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6%。

  食品类价格仍领涨

  从八大类别看,7月份,深圳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5.4%。其中,粮食价格上涨14.3%,油脂价格上涨27.7%,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15.9%,鲜蛋价格上涨0.1%,水产品价格上涨25.5%,鲜菜价格上涨39%,鲜瓜果价格上涨18.9%。

  记者横比了一下国家7月CPI相关数据,发现深圳不少食品价格涨幅均高于全国水平,如全国鲜菜价格上涨8.4%,深圳涨39%;全国粮食价格上涨8.6%,深圳涨14.3%;水产品全国价格上涨18.3%,深圳涨25.5%。

  专家表示,以上价格差异,与深圳的降雨和台风夏季天气有关,导致相关果蔬价格的变化,而像油脂价格深圳反而低于全国水平,而整体水平来看,深圳食品类价格与全国涨幅相差仅一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我市7月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9%。其中,烟草价格上涨0.5%,酒类价格上涨8.9%。

  保姆涨价推高家庭服务成本

  在公布的CPI数据中,非食品类的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6.4%,其中服装价格上涨7.6%。而全国CPI数据的衣着类价格录得负增长。

  此外,在家庭支出方面,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4.9%。其中耐用消费品价格上涨1.5%,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上涨16.1%。

  专家表示,该数据反映了深圳家政市场涨价现象。今年以来,深圳保姆的价格已上涨了近两成。

  在医疗支出方面涨势平稳。据统计,7月深圳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其中西药价格上涨0.1%,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上涨6.3%,医疗保健服务价格与上年同月持平。

  汽油价上涨出行成本上升

  统计显示,我市7月交通和通信类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1.1%。其中,交通工具价格上涨1.0%,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上涨25%,通信工具价格下降11.7%。

  专家指出,由于车用燃料价格的上涨,直接摊高了市民的出行成本,但由于手机等通信工具价格不断下降,此消彼涨,使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变得不明显。

  在消费数据中,我市7月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1.7%,这在“涨”声一片的CPI数据中显得格外“珍贵”。其中,学杂托幼费价格与上年同月持平,文娱费价格上涨1.2%,旅游价格下降1.8%,文化娱乐用品价格下降1%。

  此外,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5.6%。其中,水、电及燃料价格上涨8.8%,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2%。与全国数据相比,深圳的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涨幅明显偏低,7月全国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同比上涨8.8%。专家指出,此显示了深圳房价的近期回调态势,此拉低了相关价格的涨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岸 | 钟根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