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专家:奥运后货币政策或有松动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6.3%,低于市场预期的6.6%,连续第三个月回落。对此,多位专家表示,CPI涨幅继续回落,表明通胀压力进一步得到缓解,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再出台新的紧缩政策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奥运后货币政策或有所松动。

  “CPI自今年3月份波动下行后,将会在今后几个月继续下降。”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说,此前政府表示宏观调控由“双防”转变为“一保一控”是政策取向的适时微调,预计奥运后宏观调控政策应该会较此前有所放松。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汤小生对此表示认同。他说,由于前期CPI涨幅已经达到高点,加上食品价格回落,导致了CPI涨幅连续三月回落。在他看来,今年以来不断上涨的PPI要传导到CPI需要一定的时间,短期内不会直接推高CPI,由此,未来两个月CPI涨幅仍将进一步回落。

  基于上述判断,汤小生认为,CPI持续回落可能使得政府的紧缩调控措施将在局部有所松动。在他看来,最有可能的松动办法是信贷投放额度上的增加,预计年内向企业提供的信贷额度将增加4000亿元。

  尽管CPI持续回落,但物价水平仍处于高位,负利率的情况并未消除。截至7月份,我国已连续20个月处于负利率状态。那么,在此情况下,下半年是否有必要加息呢?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说,CPI回落显示出当前我国通胀压力正在得到减缓,“预期央行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下半年会放松贷款。”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李明亮也认为,CPI的持续回落有助于货币政策的放松,至少加息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事实上,由于担忧经济下滑,中央7月下旬提出将经济目标和任务从此之前的“双防”转向下半年的“保增长、控通胀”。随后“从紧的货币政策”就出现松动迹象。上周,央行召集多家商业银行召开会议,将年初规定的信贷额度放松了5%,对地方中小银行放松至10%左右。

  东方证券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政府“防通胀”的宏观调控任务不会放松,但为保持经济平稳增长,预计下半年中央将延续从紧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的组合,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信贷额度控制和窗口指导等方面仍具有相当的灵活性。同时财政政策将进一步在灾后重建、出口退税、节能减排、三农补贴、就业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小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