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经理普遍认为CPI连续回落利好股市

  证券时报记者付建利

  “无论是PPI还是CPI,最新出台的数据基本上符合我们的预期。股市对宏观经济的很多负面因素都已提前反应,很多股票毫无疑问具有投资价值了,目前最关键的还是信心!”谈到最新出炉的PPI和CPI数据,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表示,CPI连续三个月回落对股市是利好,但不宜过分夸大。

市场目前最关注的仍然是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情况和投资者信心问题。

  公司业绩仍是关键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7月份CPI涨幅为6.3%,这一涨幅低于6月份的7.1%和5月份的7.7%,更低于4月份的8.5%。

  上述投资总监表示,CPI数据连续三个月回落,无疑会缓解各路资金对未来进一步出台紧缩货币政策的担忧,从而吸引部分抄底资金的入场,但PPI数据的进一步高企则增加了主力资金对三季度甚至四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担忧。从盘面来看,量能始终未能有效放大,在这种情况下,想要迎来像样的反弹行情几乎不可能。影响股市的根本还是上市公司的实际业绩增长和信心问题。现在市场对很多利好都视而不见,对任何利空却无限放大。“除非有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出台,市场才会买账!”上述人士如是说道。

  深圳另一位基金经理认为,由于PPI向CPI的传导并不是很通畅,使得上游高企的PPI很难向终端消费者转移,因此市场一直最担心的通货膨胀压力会有所缓解,这也意味着宏观调控进一步紧缩的空间缩小。预计7月以后CPI将继续维持下降趋势,而PPI会迎来由高位向下的拐点,央行加息的必要性也大大降低,一旦CPI与PPI同步向下,市场才会迎来真正的转机。目前来说,政策面的举措和基本面、资金面才是股市走向的关键因素。

  等待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不过,上海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股票投资部总监则表示,虽然CPI涨幅近三个月出现了连续回落,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国物价涨幅处于下降通道。未来如果CPI下降到5%-6%时,很有可能由于劳动力成本、资源瓶颈等因素很难再降下去。因此,对CPI的走向还是要保持必要的警惕,紧缩的货币政策还是不应当有所松动,而且PPI对CPI的传导效应一般会滞后半年左右,要看清PPI和CPI对股市的影响,也许要假以时日才能真正看清楚。

  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一致表示,目前股市的恐慌性下跌与基本面已没有太大的关系,在实质性的政策利好出台之前,股市还会维持震荡格局。而要迎来资本市场的真正转机,还要等待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消费类、医药、节能环保、金融等板块成为基金经理相对看好的品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