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自主品牌助力奥运 爱国者八成毛利投入研发(图)

爱国者总裁冯军展示“妙笔”

  妙笔“意外”打入国际奥组委

  8月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两句简单的中文:“祝贺北京”和“感谢你”,让海内外无数华人为之自豪。殊不知,这两句简单的中文背后,爱国者自主研发的“妙笔”成为了最大的功臣。一直认为中文很难学的罗格在使用了爱国者“妙笔”之后,向冯军表示,此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一定会讲几句中文。

  在采访中,爱国者总裁冯军表示:“没有自主创新,就没有"妙笔",爱国者和奥运会的合作就不会如此深入。
”早在去年11月,爱国者与奥林匹克博物馆签约,正式成为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合作伙伴。爱国者与国际奥组委的这次携手纯属一个“意外”。在2007年8月8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试用了爱国者“妙笔”后,称赞这项技术说:“令人难以置信,印象深刻。”以此为契机,11月,爱国者与奥林匹克博物馆在瑞士洛桑正式签约,成为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合作伙伴,将“妙笔”应用于奥运博物馆的讲解系统。现在,“妙笔”不仅成为奥林匹克博物馆巡展唯一指定讲解产品,而北京故宫等国家博物馆也采用了此项技术。而法国卢浮宫等博物院,也十分看好“妙笔”。

  奥运历史上第一个语言服务供应商

  因为奥运会大多在拉丁语系的国家举办,所以语言不会成为他们沟通的障碍,而这次在中国举办奥运,语言上的沟通障碍是一个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奥运历史上从来没有语言培训供应商这个类别,2007年6月,爱国者理想飞扬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通过对150万奥运志愿者“实用英语”的各种形式的培训服务奥运,助力奥运成功,提升主办城市的软实力,沟通世界,传播中华文化。在奥运会举办前提高志愿者和北京市民的“实用英语”水平不仅有助于提高北京的国际化都市水平,更是为确保举办一场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奠定坚实的基础,更是为后奥运时代中国企业,中国品牌,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培养一大批实用人才。

  想做奥运TOP赞助商但目前没钱

  冯军说,三年前看到一本书,叫《奥林匹克大逆转》,看了那本书之后,对整个品牌的理解完全进入了一个新的状态,完全开窍了。他并不是把奥运看作一个营销平台,而看作一个精神平台。他认为最重要是要学习奥运的精神,怎么样把奥运的机制和运行方法学习到,用到品牌建设上。冯军把奥运会比喻成一个英雄,他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想要成为英雄,就要给英雄做助手,服务英雄,所以爱国者的整个奥运营销战略就是服务奥运。”

  目前,爱国者已经针对奥运营销做出了几大举措,其中就包括邀请麦克尔?佩恩(国际奥委会的第一任市场总监、负责过15届冬奥会和夏季奥运会的市场营销、《奥运大逆转》一书的作者)加盟爱国者,成为其体育营销战略顾问。

  冯军把2008年奥运会看得很重,他一直把索尼、三星作为华旗赶超的对象,而根据他的观察,索尼、三星的崛起都曾经得益于奥运营销和体育营销,因此他认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爱国者实现国际品牌理想的千载难逢的机遇。但当三星凭借的10年奥运营销的付出,坐上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的时候,冯军却坦言爱国者目前没有足够的资金成为奥运TOP赞助商,但放言一旦实力达到,一定要成为奥运顶级赞助商。

  每年八成毛利用于研发

  为了保持在业界翘楚的地位,爱国者在创新研发投入上几乎到了不计成本的程度。冯军对记者表示,每年公司毛利约有20%给员工分红,剩下的80%主要用于研发。爱国者目前在全国有四个研究院,第五个南京研究院正在准备建设中。爱国者有员工19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达到了700人,并且每一名研发人员都要有“站柜台”的经历,以获得用户需求的第一手资料。正因为如此,爱国者拥有的专利颇多。“妙笔”现在是28个专利,其中27个是发明专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军 |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