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保费收入逐月递减 投连、万能险收益双双探底(图)

  受股市持续低迷的影响,投连险的帐户再次出现缩水,大公司的万能险的收益率也无法继续坚挺出现下降。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近日,各寿险公司都在网上公布理财产品的最新价格。受股市持续低迷的影响,投连险的帐户再次出现缩水,大公司的万能险的收益率也无法继续坚挺,出现下降。

  投连帐户再度探底

  上半年,国内股市动荡下跌,投连险依旧保持了103%的增幅,保费收入达到42亿元。但根据寿险公司今年以来的投连险帐户收益情况,各类型的投连险帐户都不同程度的出现缩水,部分账户跌幅接近40%。
如联泰大都会股票型投资账户,今年卖出价落差达到39.8%。

  8月5日,平安发展投资型帐户单位卖出价格2.4269元,再次逼近今年底部位置。根据该帐户今年2月以来价格情况,最低卖出价为6月19日的2.4202元,距离2月14日的最高卖出价2.7540元下降了12.1%。同日,生命人寿富泰赢家进取I型投连帐户单位卖出价格为1.1514元,为今年以来单日最低价,与最高卖出价相差0.4928元。

  外资寿险投连帐户价格跌幅更是惨不忍睹。除了联泰大都会股票型帐户外,友邦增长组合投资帐户、广电日生卓越成长型帐户和金盛卓越帐户,跌幅均超过26%。

  据悉,平安发展投资型帐户投资股票及基金的比例最高不超过60%,投资债券的比例不低于20%,属于平衡型的投资模式。生命人寿投资周报显示,维稳行情将在8月份进入关键时期,如果出现暴跌,可适当逢低买入质地优良的大盘蓝筹股,等待市场转机。

  大公司万能利率下降

  收益降低的现象也发生在万能险每月的结算利率,其中中国人寿太平洋寿险的下跌幅度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中国人寿公布的瑞安两全万能险结算利率,7月份日结算利率为万分之1.2329,折合年结算利率为4.50%,是今年以来最低的一个月份。该产品今年年结算利率最高的是2、3月,达到6.05%。

  根据太平洋寿险公布的万能险产品收益情况,金丰利万能险7月份年结算利率5.20%,与1月份相比降低0.3个百分点;长发两全万能险收益也从第一季度的6.57%,降至第二季度5.50%。

  业内人士认为,大公司万能险收益情况下降,可能受到上半年资金运作情况的影响。上半年,这些公司通过抛售股票,将帐户浮盈进行套现,提前实现盈利的同时,投资型产品帐户收益也水涨船高。但由于资金运作渠道转向稳健收益的债券市场,也使投资型产品下半年收益受到一定影响。

  收益下滑不影响退保

  根据以往投连险、万能险的教训,理财产品收益若出现一定幅度下滑,就可能会引发退保金额的上升。所幸,实际情况却没有预想的那么悲观。据上海保监局统计,上半年寿险简单退保率仅15%,总共40多亿元的退保金额中,分红险占据一半以上,其次才是投连险。

  某寿险公司客服部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可能是客户对理财产品收益浮动的承受能力有所提高,目前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还在他们的可控范围之内;另一方面,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占比不断增加,这部分产品在设计时初始费用相对较低,大部分保费都进入了投资帐户。

  一位经历过上一轮投连险风暴的客户向记者表示,自己现在仍有大量投连险保单,帐户市值与年初相比缩水不少,但并没有考虑过退保。现在,自己把投连险与股票进行相似操作,只要不抛就不算亏,就像7年前一样,总有能涨回来的一天。

  业务量跟随收益起伏

  虽然万能险、投连险产品价格变化,没有给保险公司带来退保困扰,但每月的业务量萎缩却是实实在在的。据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统计,上海前6个月的单月投连险保费收入呈递减状态,1月份8.76亿元,2月份8.28亿元,3月份8.20亿元,4月份6.10亿元,5月份4.67亿元,6月份只有3.23亿元。

  对具体保险公司而言,平安人寿上海前5月投连险保费都超过1.5亿元,但6月份滑落为6600万元。但由于万能险收益稳定,平安人寿上海万能险保费收入保持稳定,单月最高为2.36亿元,最低为1.67亿元。

  上海万能险保费收入萎缩最快的寿险公司是太平洋人寿上海分公司。由于产品年结算利率相对跌幅较大,该公司第二季度万能险收入为8877万元,比第一季度整整减少3.48亿元。

  某公司一位寿险营销主管表示,现在寿险产品比的就是收益,而且客户也逐渐开始货比三家。没有产品收益作为保障,单纯靠业务员的三寸不烂之舌,已经很难说动客户购买。(李明)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