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热钱”开始流出中国?

  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必然会对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产生影响??7月中旬以来人民币震荡下行期间,资本市场发生的剧烈波动似乎说明了这一点。而同期,政策层面上也恰好有针对跨境资本流动的管理办法和条例出台,这是否意味着在市场和政策两方面的压力之下,来自境外的投机资本开始有大规模流出的意愿?

  但市场人士认为,新的政策加强了资本的监控和管理,并强调了国际收支平衡的均衡管理,因此资金的流入和大规模流出的难度都有所增加。


  资金的异动,从国内资本市场的走势中似乎可以窥得些许线索。从上周五开始,B股市场开始出现猛跌,仅两个交易日,上证B股指数就跌去16.6%。由于B股主要面向国外投资者以及用美元开户投资的境内投资者,因此B股的暴跌被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是外部资金变现抽逃的一个证据。

  如果说B股因为规模小、流动性差还不能说明太多问题,那么A股同期超过9%的跌幅,似乎就更加容易让市场将其与资金的退场联系起来。根据大智慧Topview的统计,虽然有奥运会临近、外围股市回暖等有利因素,但是QFII在7月份并未延续做多热情,反而对8月份巨额的大小非解禁表现出更多的隐忧。8月1日至8月7的5个交易日里,QFII表现极为谨慎,近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5.91亿元,并且主力分歧加大。

  国金证券在其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在美元升值预期影响下,中国可能面临一定程度的资本流出。”报告认为,中国的FDI增长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短期热钱也受到美元加息预期的影响而出现流出方向转化的可能,而资本流出最主要可能造成影响的领域在于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市场。

  但是另一方面,本周一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贸易顺差大幅反弹,以252.8亿美元的规模大大超过市场预期。贸易顺差表现出大幅反弹,又增添了“热钱”动向的扑朔迷离。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于8月6日公布,不但对于弱化人民币升值预期起到了一定作用,还直指跨境资本流动。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新条例强化了外汇收支的“真实背景”及统计信息监测,将增加热钱跨境套利的难度,提高套利风险,弱化套利动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