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大盘探底反弹,量能尤为关键

机构:广州博信

周三大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穿2400点关口,但午盘在电力、农业、券商等多个板块强势上扬的带动下股指强势反弹,但交投依然低迷,因此短期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将成为市场转向的重要标记。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报导,继8月8日之后,周一上证指数再次大幅下挫5.21%,股指创出今年以来新低。

目前沪深A股加权平均市盈率已经降至19.02倍,与2005年6月6日股指跌破千点时的19.96倍相比,目前估值水平更低。同时,2007年8月,沪市市值曾一举超过港交所,跻身世界主要的股票市场,而随着大跌,再次落于港交所身后。统计显示,港交所昨日收盘市值158600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39330.1亿元,而沪市市值只有130557.11亿元,两个市场的市值差距已经拉大到了8772.99亿元,而且其间上证所大盘新股带来的增量市值远高于港交所,如中国神华中国石油等新增市值数万亿。从个股来看,随着股价下跌,破净股数量逐渐增多。截至8月11日,剔除净资产为负的股票,22只股票的股价跌破净资产。近期三大证券报和新华社频频发出一系列的“维稳”文章,评论观点也从前期的“经济稳定增长”过渡到了近两天的“市盈率与国际接轨”。我们认为,国内A股在经过了近几年业绩大幅增长和下跌幅度目前已超过60%后,市盈率必定是降到一个低位的区域,但目前市场由于担心机构将不断调低A股的盈利预测,因此在面对目前一系列数据的情况下依然还是保持着悲观的态度。不能否认,市盈率确实是一个动态变化的数值,但我们相信中国后续经济增长仍将能保持着稳定的高速增长状态,因此从中长线角度看,目前已处于低估值区域的国内A股仍然是值得投资的。

热点方面,目前在能源紧缺的情况下,加快水电、太阳能、风能、生物质发电、沼气的开发利用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识。其实,我国具有丰富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资源,但目前在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中,煤炭占据了2/3以上的比例,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比例仅占7%。根据《规划》目标,到2020年,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可再生能源比例将由目前的7%,提升到16%。而根据国际能源机构预测,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将在全球能源消费中的比例达到30%。显而易见,在产业政策的推动下,在能源替代的大背景下,相关行业企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其成长潜力不容忽视。尤其是我国在全世界太阳能绿色能源产业的带动下,太阳能产业发展迅猛,我国已成为仅次于日本和德国的世界第三大光伏产品生产国。晶体硅是光伏发电的主要原料,硅料占太阳能电池板总成本的40%左右。随着光伏产业的升温,对晶体硅的巨大需求导致其价格节节攀升,相关上市公司的盈利前景自然水涨船高,因此后续相关的个股投资者仍应保持密切关注。

技术面上,周三大盘大幅震荡,其中由于早盘的低开低走使得市场做空动能再度增强,在中午收盘前沪指一度跌穿了2400点关口,但下午随着多个板块的强势上扬使得股指大幅反弹并收复了失地,不过市场交投依然处于低迷状态。我们认为,本周成交量的再度萎缩是源于上周五的那根中阴,因为08北京奥运是中国苦盼多年的一场盛会,而之前奥运行情也是国内投资者最充满期待的一段行情,但最终开幕当天却以中阴报收,这使得大部分投资者相当地失望。但在这里,我们想提醒的是:这只是一根量能极小的K线,它并不能代表太多的含义,因此大家不能一厢情愿的把某种定义给予它。同时,从目前大盘K线指标看,无论是日K线还是分钟线,多项指标都处于了低位,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不应再恐慌抛售个股,而且盘中应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