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次贷重创华尔街 纽约税收锐减

  游心

  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近日称,华尔街在次贷危机中损失惨重,有些华尔街公司今年上缴给政府的所得税将大大减少,甚至会出现零纳税现象。这更扩大了纽约市以及州政府的财政赤字,并给政府的公共服务水准提出挑战。

  有华尔街公司表示次贷危机带来的损失令他们无须缴纳赋税,因此正要求纽约市政府返还他们以前预缴的税款。华尔街银行通常预先缴纳上一年110%的所得税,作为避免缴税不足遭到罚款的“安全缓冲带”。

  “华尔街(公司)再次缴税恐怕要让我们等待很多年。”彭博日前在曼哈顿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公司)需要从次贷危机的损失中恢复元气。”

  世界银行预测次贷危机给全球金融业带来的损失将达到1万亿美元。纽约州审计员托马斯?蒂纳波利说,华尔街公司纳税分别占纽约州和纽约市财政收入的20%及9%,因此华尔街公司纳税收入减少对纽约影响甚大。

  “若如同世界银行所预测的那样,次贷危机令金融行业资产减计1万亿美元,那么彭博市长所说绝非虚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前首席会计专员林恩?特纳说,“这些家伙(华尔街公司)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再缴税。”

  彭博社统计数据显示,花旗集团因次贷危机致使资产减计550亿美元,裁员1.4万;而美林公司则资产减计518亿美元,裁员5220人。

  据美林的财报,作为全美第三大证券公司,美林2007年缴纳了42亿美元所得税,今年上半年则共缴纳了48亿美元。美林2007年所缴纳的税额中包括1.85亿美元的州和市税收减免,以及12.6亿美元的国家税收减免。

  Robert Willens LLC税务咨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惠林斯认为,税收减免政策允许像美林这样的公司获得退税,或者用减免税额抵消未来的所得税,最长期限是20年。“将损失加起来,华尔街所有公司很容易在5~6年内不用缴纳任何所得税。” 惠林斯说。

  分析师们称,包括美林以及雷曼兄弟在内的华尔街巨头2008年难逃亏损命运,但仍有其他公司可能保持较好的收益情况,并继续缴纳巨额税款。分析师们预计,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这两家全美最大的券商今年有望创下新的盈利纪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