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逾七成基金破一元“面值”

  中国基金业在今年以来走过了前所未有的艰难时刻,随着A股市场的巨幅下跌,各类基金的净值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如果不考虑分红以及拆分等因素,截至8月12日,各类型基金中破一元面值的基金比比皆是,净值处于0.5-0.6元间的基金也是随处可见,连保本型基金中也有基金跌破面值,更有基金的参考净值跌至了0.3元区间,基金净值缩水的惨烈度可见一斑。

  基金净值纷纷破一

  根据银河证券的统计,146只股票型基金中,有106只基金的净值跌破了一元面值;17只指数型基金中,有12只破一元面值;58只偏股型混合基金中,45只跌破面值;34只平衡混合型基金中,有22只基金的净值破一。各类型跌破一元面值的基金均超过了七成。

  数据显示,146只股票型基金中,有1只基金的净值跌至了0.5元以下;净值跌至0.5-0.6元的基金共有12只;30只基金的净值跌至0.6-0.7元区间;基金净值在0.7-0.8元区间的有19只基金,另有44只基金的净值跌在0.8元-1元区间。

  17只指数型基金中,有2只基金的净值跌破了0.6元;3只基金的净值在0.6-0.7元区间;5只基金的净值在0.7-0.8元之间;还有2只基金的净值跌至了0.9-1元。

  58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有9只基金的净值跌至了0.5-0.6元区间;18只基金跌至0.6-0.7元区间;另有18只基金的净值跌在0.7-1元。

  34只平衡混合型基金中,有3只基金的净值跌至了0.5-0.6元之间;4只基金跌至0.6-0.7元区间;另有15只基金的净值跌在0.7-1元。

  而在封闭式基金中,瑞福进取的参考净值已经跌至了0.395元。

  

  债基一枝独秀

  今年以来,虽然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大幅缩水,但54只债券型基金的净值却依然挺在了一元以上。

  市场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一度受到热捧的偏股型基金跌幅惨烈,而风险较低、具有固定收益的债券型基金成为当前市场的投资主题,越来越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

  当然,债券型基金的净值在大盘深度调整过程中也出现小幅度缩水,但跌幅却远小于其他类型基金的跌幅。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