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连豆展开报复性上涨 农产品引领多头大反击

  4.63%!??这不是市况惨淡的连豆又一次暴跌,而是其主力合约昨日的涨幅。连续重挫的商品期货昨日迎来了难得的“艳阳天”,在以大豆和油脂为主力的农产品期货带领下,国内期市绝大多数品种实现了反扑。但这究竟是暂时的反弹,还是转势的标志,业界的意见仍偏向悲观。

专家表示,如果没有新的利多出现,新一轮的下跌恐不可避免。

  大豆领衔 农产品全线暴涨

  一方面是周二农产品的走稳,一方面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价停止了暴跌,这给了前期惨淡的大连大豆以喘息的机会。随后美国农业部报告发布,8月份美国新豆产量、库存均略低于预期。这一期盼已久的利好,给了大豆强烈的助推。

  据美国农业部(USDA)8月12日周二早晨公布的最新月度报告,预计美国2008/2009年度大豆产量为29.73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削减2700万蒲式耳,低于市场预测的30.03亿蒲式耳平均值(预测区间为29.57-31.00亿蒲);预计美国2008/2009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1.35亿蒲,较上月报告削减500万蒲式耳,低于市场预测的1.42亿蒲平均值(预测区间为1.09-2.05亿蒲)。

  从报告中看出,仅仅是数字上的削减,也让市场为之一振。而从7月中旬以来,美国不断报道的天气十分有利于大豆作物的生长,这次在数据上并未体现。

  “现在市场就缺一个利好,让多头能得到一些安抚。”广发期货崔瑞娟表示,市场上普遍认为大豆超跌了,但一直没有利好的局面。

  连豆期货昨日跳空高开后震荡上扬,尾盘主力合约一度触及涨停,但最终未能守住涨停板,期价快速减仓回落,收于4116元,上涨了182元。豆粕表现强势,尾盘封于涨停。

  一直是重灾区的油脂品种也走出了阴霾,豆油和菜籽油涨幅均逾3%,棕榈油涨2.92%。由于豆类油脂表现出色,棉花、强麦、白糖等品种也全线上涨。另外,此前已经企稳的橡胶、燃油和塑料等品种继续走高,只有铝、锌两者脱离大势,继续下调。

  

  是否转势不能断言

  那么,豆类的利空是否已经出尽?从目前的情况看,原油暴涨、美元下调、阿根廷罢工结束,这几大利空的效应都已渐渐褪去,出现一段时间的盘整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天气的不利因素始终存在,”崔瑞娟表示,如果美国大豆主产区干燥炎热的气候不蔓延开来,那么现在的豆类价格肯定撑不住,还会有一波下跌。“天气情况决定了整个农产品是反弹还是反转,而原油和美元则决定了近期反弹的高度。”

  从持仓分析,空头主力继续增持豆粕和豆油空单,短期内向上走的势头不会很强烈。而如果农产品的下跌势头不能得到及时遏制,整个商品期货的下行就依然不能避免。

  值得注意的是,本报此前关注的“多头避风港”白糖依然火爆。主力合约0901昨日突破了横向整理的状态,开始向上拓展。盘面上看,0901开盘从3350元一线起步,一路整理到下午2点之后才突破上行,最后收于3430元,涨幅3.1%,持仓猛增了1万多手,显出了火爆的人气。业内人士表示,多头主力移师白糖的思路确实存在,这也从侧面表明,豆类等农产品要真正企稳,还需要市场长期信心的恢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豆 | 崔瑞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