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现货升水持续 铜进口商有望迎来交易黄金周期

  春节过后,理论上的铜进口价格就开始高于国内现货价格,并逐渐扩大。而到7月上旬,进口铜的理论亏损值一度达到亏损7000元/吨。海关数据显示,3月起,转口铜数量开始上升,净进口量不断下降。进口商的生意显然受到了打压。

  近期,上海期货交易所铜交割库存下降到了近3万吨,现货升水也维持在300元以上。而伴随着伦敦市场的跌幅远远大于上海市场,进口铜已经处于盈亏平衡点附近,这样的市场格局,对于从事一般贸易的进口商来说,已经苦苦等待了近6个月。面对即将到来的“黄金周期”,进口商正在抓紧运作,准备迎来交易机会。

  当前铜市进口贸易环境的变化,来源于以下两个方面:一是长时间净进口量的下降,缓解了国内的供应压力,低库存对现货升水形成了刺激;二是伦敦铜价的快速下跌过程中,上海铜相对滞跌,伦敦铜从8900美元高位跌到7200美元以下,已经跌了1700美元,而上海铜只是从65000元下跌到56000元,跌幅9000元。

  不过这样的状况能否维持,还有待观察。从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上半年的铜材产量达到18%的同比增幅。但由于国家统计局对一些小型企业数据的收集存在缺失。比如今年人民币升值导致部分经济发达地区的小企业纷纷倒闭,所以实际的铜材产量增幅可能达不到公布数据。同时由于生产铜材的原料并非全部源于精铜,所以具体的精铜需求增长达不到如此高度。从表观消费量来看,上半年精铜消费250万吨,仅仅比去年同期的242万吨略有增长。

  当前国内炼厂产量保持高速的增长,如果进口商在未来几个月加大进口量,供应大增的情况下,来不及消化的精铜再次流进交割仓库,将对现货价格形成打压。

  另外,外盘铜价能否持续下跌,也是值得关注的。内外两个市场的价格格局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律。当价格上涨过程中,外盘价格持续强于上海市场;而在下跌过程中,上海铜则会相对滞跌,强于伦敦市场。最近美元出现了强势反弹,导致商品市场出现了很大的抛压,金属市场自然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伦敦市场的多头主力,面对库存不断上升的压力,不得不放低现货对三个月的升水,其数值已经从240下降到40。但是如果持仓量不出现下降,那表明多头尚未认输。而美元的整理回落也将对商品市场带来支撑,因此伦敦的反弹将使得内外差价产生反复。

  短期内,上海铜的相对强势依然还值得期待,对于进口商来说,是细水长流还是只注重短期效益而立刻加大进口量,取决于各自的敏锐度以及对市场博弈的把握程度。关注现货升水,关注库存状况,这样才能更好地抓住市场的拐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