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人肉搜索”盛行互联网 借奥运迎来流量盛宴

  孙?

  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人肉搜索”正在奥运期间的中国互联网上发动,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在赛后透露,希望寻找消失了10年的父亲。随即,此项“人肉搜索”迅速在互联网上拉开。

  “人肉搜索”是指通过网络来发动网友在线下的人际搜索力量,寻求某个问题的信息,如某些人的真实身份等。帮助郭文?寻父的帖子,已经在各大网站传播开来,包括天涯、猫扑和新浪社区等,至昨日,总点击已经达数百万。

  在人肉搜索空前发动的背后,是奥运给互联网创纪录流量的支撑。“流量新高”是所有互联网站在奥运期间公告的共同关键词。

  新浪昨日披露,中国与西班牙男子篮球比赛让新浪网友留言创下新的纪录:比赛结束不到两个小时,留言数便迅速突破3万条大关,最高峰时期达到平均每秒20条留言。新浪体育总监陆洋表示,新闻与互动方面的结合,让新浪在北京奥运创造了新的历史。

  在无线互联网平台,据无线互联网门户??3G门户CEO邓裕强透露,奥运第一天,在3G门户上通过手机新媒体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网友就超千万,频道点击量是平时的六倍以上。

  据ChinaRank北京奥运流量实时监测平台的数据显示:从8月4日至9日,奥运站点的流量,无论是独立访问用户数还是页面曝光量一直呈现增长趋势,但如果将8日对比7日流量增长率与9日对比8日流量增长率相比较,就会发现,开幕日当天的流量增长幅度并不是最高的,相反,9日的流量增长幅度最大,相比前日,独立访问用户增长幅度达到了37.56%,页面浏览量增长幅度达到了92.29%。

  因为相比电视收看行为,网民的网络浏览行为更为复杂,网民浏览网络则是主动和被动相结合的行为,相比收看电视而言,网民的自主性很高。奥运期间流量变化与赛事进度息息相关。

  互联网数据中心(DCCI)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获得视频授权合作的奥运网站/服务商(央视网、搜狐、新浪、腾迅、网易、PPStream、酷6、PPlive、悠视网等)成为互联网流量激增的领跑者。DCCI表示,中国互联网奥运频道受众未来数日有望突破1亿人。

  根据腾讯披露,腾讯网接连刷新奥运视频同时在线收看纪录,视频直播的观看人数每天都突破1000万次。8月11日的奥运开幕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点击量接近3000万次。激动网披露,奥运开始以来,流量都呈数倍于平时的增长。

  据PPS的收视数据显示,8月8日,奥运开幕式当日,PPS用户增长超过60%,达到1800万,开幕式直播同时在线最高峰值更是高达428万人,创造了纪录。之后的周六、周日每天独立用户数都比平日高出50%以上。PPLive更是对外宣布,8月8日当天0点至24点,PPLive相关平台的用户浏览访问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5000万。

  AC尼尔森最新发布的调查数据也显示,电视和互联网成为社会大众获取奥运第一手信息的两大最主要途径。18~30岁的主体网民对于互联网的依赖程度更重,他们中48%第一时间获知奥运首金渠道是互联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