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北京

各国政要纷至沓来秀水街上演另类“奥运会”

  高素英

  编者按

  北京奥运会已经愈战愈酣,而奥运开幕给各相关产业带来的影响也正在逐渐释放,秀水街的宾朋盈门及日进斗金,平板电视的提前热销让黑电企业赚得“盆满钵满”,而网络力量的日益崛起更是让网站在此轮奥运商机战中频频得手。

但是,也有因前期预期过高此刻备受“煎熬”的旅游业……

  总之,综观此前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对经济及产业的拉动作用都是非常明显的。因此,我们也相信,奥运给国内产业带来的影响并不会随着奥运会的结束而结束,我们还将迎来更利好的“后奥运”发展机遇

  老布什来了、罗格夫人来了、关岛总督和夫人也来了……

  “自8月1日以来,我们接待了有十几个国家的政要,人太多了,现在一下子很难全部说出来,而且现在每天来到秀水街的各国政要还在增加,今天就接待了六个国家的政要及夫人。”昨日,秀水街总经理汪自力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表示,这些政要来购物都是突发性的,根本不会事前通知,只有到了商场才知道。

  昨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秀水街四层珠宝区遇到斯洛伐克的总统夫人,陪同她的还有副总理夫人。她们非常认真地挑选珍珠,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都受到她们的欢迎,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选择,斯洛伐克总统夫人购买了一套项链和一套手链,价值在3000元左右。购买完珍珠饰品的斯洛伐克总统夫人似乎未过足瘾,随后又来到一层的毛衣区,又是一段时间的挑选。

  负责保安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在斯洛伐克总统夫人来之前的五分钟,关岛的总督夫人也来了,至于第几次来都记不太清楚了,应该是来了好几次,她很会砍价,上次花了200元买了两个大的皮箱。

  汪自力告诉记者,在这些产品中最受欢迎的要数服装定做和丝绸,原因是这些服装的质量都比较好,有一些还比较有中国特色,而且都是量身定做,价格也比较合理,定做时间比较短,只要8~24个小时。因此到秀水街的各国政要几乎都要到丝绸一条街上定做服装,有的自己定了还要把家人和朋友都带来。

  据中华丝绸经理季明仁介绍,这几天他已经接待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员、运动员等,其中让他记忆深刻的是罗格夫人和关岛的总督夫人,还有火箭队的中锋穆托姆博(穆大叔)。

  “罗格夫人第一天到秀水街来并没有来订服装,而是给孙子、孙女定制面塑。第二次她来取面塑的时候,路过三层的丝绸定制区,当时这个区域有上百名运动员,而且老布什和女儿的队伍也正从此经过,场面让罗格夫人很是震惊。她拿出自己的一条裙子交给工作人员,并解释自己已经在北京逛过许多地方,但始终找不到与之搭配的上衣和面料。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罗格夫人在秀水街找到了寻觅已久的素色真丝面料,并定制了两件中式上衣。然而到第二天来试样的时候,结果令她非常满意,于是又定做了四件衬衣和两套裙子。”季明仁说。

  而提到汤加首相夫人就更有意思,第一次她自己来定制了上衣,第二次是带妹妹来,第三次就把首相带来了。在中华丝绸店铺,第二次来到秀水街的首相夫人一直沉醉于挑选各式真丝面料,以至于忘记了吃午餐,直至下午3点多,夫人和妹妹定做了三件中式上衣,选购了6种、55米真丝面料之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秀水街。

  此外,穆大叔来秀水街也比较戏剧性。起初穆大叔并没有现身秀水街,而是他的妻子在中华丝绸定了四件晚礼服和两套裙子,当时秀水街的工作人员并不认识他的妻子,但在最后取衣服时他的妻子告诉工作人员自己的身份。

  季明仁开始邀请穆大叔来秀水街,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穆大叔真的来了,而且还吸引了大量的球迷,以至于穆大叔的量体都受到影响,最后穆大叔还是定做了11套西装和20件衬衣。

  事实上,像这样的场景并不少见。记者了解到,仅昨日一天秀水街就来了六国的政要,有丹麦王储和妻子、汤加的首相夫人、毛里求斯的总统夫人、伊朗的副总理、斯洛伐克的总统夫人和副总理夫人、关岛的总督和总督夫人。

  秀明仁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好这些政要,他们专门成立了贵宾服务小组,一个小组三个人,一个负责导购,一个负责设计,一个负责整个过程的服务,每个小组至少会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俄语。仅这样的小组就有十个,大家都忙得团团转。

  除了各国政要之外,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的身影也是随处可见。他们很多人都是买完东西后直接在地下二层的邮局打包邮走。

  汪自力还告诉记者,为了满足奥运会期间外国顾客的需要,秀水街还改善了支付环境,花旗、渣打、汇丰等国际知名银行在秀水街设立了7台ATM机,并且安装了1000多台POS机,实现无障碍刷卡消费。

  自8月1日至今,秀水街日均客流量为5万多人次,较此前上涨了50%左右;8月12日的统计结果显示,日销售额为500万元,比去年同期日平均额200万元增长了150%,部分业态如丝绸、珍珠茶叶、瓷器、工艺品增长50%到80%,而成衣制作销售额则翻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 罗格夫 | 汪自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