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淡出三鑫石化 华联控股将专注房地产

  华联控股将放弃对子公司浙江华联三鑫石化有限公司的控股权,专注于房地产业务。

  华联控股今日公告,经与华联三鑫现有股东协商,决定由华西集团、展望集团、加佰利集团对华联三鑫增资6亿元,而持有华联三鑫35%股权的华联控股则放弃本次增资华联三鑫的权利。

  据悉,华联三鑫主要从事精对苯二甲酸(PTA)的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受PTA产品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和其下游聚酯行业市场需求不足双重挤压的影响,华联三鑫的外部经营环境日趋严峻。2007年末,华联三鑫资产负债率高达90%,负债总额99.12亿元。目前,华联三鑫生产经营流动资金十分紧张,企业急需补充资本金。

  4月28日,华联控股与与华西集团、展望集团、加佰利集团签署了《关于浙江华联三鑫石化有限公司之增资扩股协议》,其中华西集团、展望集团及加佰利集团各出资2.9亿元、1.55亿元及1.55亿元增资华联三鑫,华联控股放弃增资,持有华联散心的股权比例将下降到26.436%,为华联三鑫第二大股东,不再具有控制权,不再将华联三鑫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在华联三鑫的前次增资中,华联控股也是展示了放弃的“姿态”。

  2007年6月28日,华联控股、展望集团、加佰利集团与华西集团草签了《浙江华联三鑫石化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书》,引入战略投资者华西集团对华联三鑫进行定向增资约6.8亿元,华联控股放弃了该次增资。

  两次放弃增资权利,华联控股意在集中精力发展房地产业务。华联控股的主营业务由石化新材料(PTA)和房地产两大产业构成,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房地产已经发展成为公司的支柱产业。此次放弃增资权利后,将逐步减少PTA业务对公司的影响,使公司集中精力发展房地产业务,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迄今为止,华联控股的地产业务主要包括控股企业深圳华联置业(占有68.7%股权)和杭州华联置业(占有68.35%)的业务。深圳华联置业在深圳有可开发利用土地30多万平方米,其中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的深圳“华联城市山林”项目,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9.15亿,净利润2.4亿元,于2007年1月已销售完毕,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于2007年12月末开始预售,预售价格在2万元/平方米以上;余下2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待开发。杭州华联置业正在进行总投资20亿元的钱江新城“UDC?时代”商务综合项目建设,该项目总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8万平方米,由5A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与商务式国际公馆构筑而成,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建设,其中两栋32层5A写字楼今年底可以预售。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