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开发商看房事

潘石屹:房企四大危机继续恶化

  跟风万科者众,收缩开发战线将令两年内住房供应锐减自“百日剧变论”应验后,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成为直面房企危机的开发商代表。日前,潘石屹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称,造成房企资金链短缺的危险因素仍在恶化;为了规避风险,部分开发商跟风万科,采取缩小开工面积,收缩开发战线的战略,又会令未来两年住房供应量进一步减少;而鉴于依然严峻的CPI和PPI走势,政府收紧银根,治理通货膨胀,仍是国家首要宏观调控任务。

这一大势决定了开发商“过紧日子”的局面短期内无法改变。

  潘石屹称,危及开发商资金链的因素包括:国际经济形势不景气、国内银根收紧、房屋销售回款大幅下滑、去年开发商斥巨资争当地王。 “从8月情况来看,这些危险因素不但没有减弱、消除,反而仍在恶化。”潘石屹表示。

  专家表示,国际经济形势不景气将导致开发商在国际资本市场融资受阻,如此前的恒大地产。楼市购房观望情绪浓厚,加上限外政策的执行,住宅销售面积将在今年下半年持续低迷,尤其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

  而对于目前大量地王或高价地块纷传退地信息,潘石屹称,一些房企此前为增加土地储备盲目高价拿地,致使一些城市周边地块偏离客观价值曲线。而今年以来的退地就是开发商避免在上述地块上追加投资,同时避免更多资金浪费和占用的补救措施,“是对过去错误的修正。”

  另外,一些开发企业为了安全渡过地产低谷,可能越来越多地采用万科战略,即尽快销售、回笼资金,缩减开工面积,以应付可能出现的更为严峻的金融环境。“如果大家都采用相同策略,未来两年市场上的房子供应量会减少。”潘石屹称。

  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PPI(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0.0%,创12年来新高,股市应声大跌5%。对此,潘石屹称,中国经济的通货膨胀压力很大,决定了政府会把治理通胀放在经济调控的首位。“要治理通胀就要少发钱,货币政策就要从紧,这是要在两难中做出的选择。如何做出中庸的、适度的、平衡的选择,这确实需要经验、技巧和远见。”潘石屹称。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