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08年上半年汽车出口稳步增长 自主品牌成为主力

    日前,记者从海关获得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整车出口依旧保持了稳步增长。今年1月~6月各类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含装有发动机的汽车底盘)共出口38.8万辆,同比增长59.4%。
与2007年上半年出口数量同比增长97%。其中,轿车表现更为突出,自主品牌成为出口绝对主力。

  载重型车出口金额最高

  根据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口越野车250辆、旅行小客车948辆、机动大中型客车1306辆、载重车10570辆、特种用途车26688辆等。

  尽管从出口数量上看,特种用途车辆最多,但按照出口金额对比,载重车目前仍位居我国汽车出口的第一位。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载重车一直是我国汽车出口的主要商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并且绝大多数是具有我国自主品牌的产品。近年来,载重车出口中,具有较高附加值和较高技术水平的重、中型载重车出口比重大幅增加,我国汽车出口的产品结构已经发生变化,是我国汽车出口平均单价提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轿车出口自主品牌支撑

  近两三年来,我国轿车出口增长迅速,在我国汽车出口中所占的份额也在不断提高。今年1月~6月,我国出口小轿车13.3万辆,同比增长98.6%,数量占比为34.3%;出口金额为9.53亿美元,同比增长84.2%,占我国汽车出口总金额的19.0%。对提高我国小轿车出口份额做出最大贡献的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品牌的民族企业。轿车整车出口取得突出成绩的自主企业包括:奇瑞汽车、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江淮汽车、华晨汽车等。

  出口国家俄罗斯居首位

  今年上半年,我国共向世界上193个国家(地区)出口汽车,与2007年持平。其中向亚洲47个国家(地区)、非洲52个国家、欧洲39个国家、南美洲38个国家、北美洲3个国家和大洋洲14个国家出口汽车。其中,向俄罗斯出口仍然名列第一,出口金额7.7亿美元,同比增长70.2%,出口数量5.05万辆,同比增长30.7%,向俄罗斯出口占我国汽车出口金额的15.4%,出口数量的13.0%,增长幅度有较大降低。除此之外,对出口国别排序第二、第三、第四的越南、伊朗、乌克兰三个国家出口的同比增长十分突出。其中,对越南出口数量4.88万辆,同比增长288.1%;对伊朗出口数量4.12万辆,同比增长186.9%;对乌克兰出口数量2.2万辆,同比增长167.4%。(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