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朗盛中国二季度业绩增57% 亚太区增长尤为强劲

  勒沃库森/上海,2008年8月13日-- 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企业朗盛集团在2008年第二季度取得了公司历史上最好的季度收益。在中国,扣除业务调整和汇率变化因素后,朗盛在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比2007年同期大幅增长57%。

工业橡胶制品、基础化学品、半结晶产品和橡胶化学品4个业务部门表现突出,是朗盛在华业务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其中,工业橡胶制品业务部在诸如复杂型高性能汽车配件等细分应用领域表现极为优异。基础化学品业务部业绩喜人主要源于该部门将原材料价格上涨所造成的影响成功的在市场上得到了消化。半结晶产品和橡胶化学品业务部也同样取得了显著增长。半结晶产品业务部在华的强劲增长主要源于其成功推出了多项与汽车行业相关的项目;橡胶化学品业务部的增长则得益于安徽铜陵出品的橡胶防老剂Vulkanox 的销售业绩。

  多个在华项目推动朗盛中国增长

  在集团的“朗盛进军亚洲”策略指引下,公司继续在中国进行有的放矢的投资,以不断推动企业的赢利性增长。今年6月,无机颜料业务部宣布收购位于上海金山的中国其中一个最先进的氧化铁颜料生产厂。通过这一并购,朗盛不仅将公司全球氧化铁的产能提高了5%,还可以保证其位于上海的生产厂获得原料供应,并进一步巩固了朗盛在全球市场上的领导地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中国和亚洲地区的研发实力,朗盛还在山东青岛开设了世界级的橡胶研究中心(RRCQ)。作为公司全球研发网络的组成部分,该中心由工业橡胶制品、丁基橡胶和顺丁橡胶业务部共同运营,并与青岛科技大学密切合作以提供功能非常完备的服务,不仅包括基础研究,还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并将创新发明成果推向市场。

  目前,朗盛旗下的莱茵化学公司正在青岛建设一座新的润滑油添加剂生产厂。该工厂定于今年年底竣工,用于为客户定制生产具有更高性能和更为环保的润滑油添加剂。这一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朗盛在高速发展的中国市场上实现赢利性增长。

  朗盛集团销售和经营业绩显著提升

  朗盛不仅在中国取得了喜人业绩,在全球层面,朗盛集团宣布在2008年第二季度集团的经营业绩和销售额都得到显著提升。公司的核心业绩指标?常规业务范围内的利税及折旧前收入在第二季度增长5.7%,达到2.23亿欧元(2007年第二季度为2.11亿欧元)。常规业务范围内的利税及折旧前收入边际率提高了0.4个百分点,达到12.6%。公司第二季度的净利润达到0.53亿欧元,而去年同期由于力施展聚合物业务部剥离该项指标为静亏损。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所造成的影响在市场上全部得到消化,这有力推动了公司业绩的增长。

  朗盛集团2008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2.2%,从去年同期的17.27亿欧元增长到17.65亿欧元。扣除业务调整和汇率因素的负面影响,集团销售额提升了14%。

  朗盛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贺德满(Axel C. Heitmann)博士说:“朗盛在2008年第二季度的收益十分喜人,有力保持了赢利性增长的发展趋势。虽然当前市场环境越发艰难,但集团在市场上处于有利的地位并脱颖而出。”贺德满博士认为,这是由于公司将业务重点放在高性能、创新型产品,并在系统化的业务调整中将周期性明显的业务剥离才令公司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

  同期,公司的资本开支增长了3.1%,达到0.66亿欧元(2007年第二季度为0.64亿欧元)。

  第二季度各地区业绩喜人 亚太地区销售增长尤为强劲

  集团良好的经营业绩在各个地区都得到了体现。扣除业务调整和汇率因素后,朗盛在所有地区的销售额都实现了增长。

  公司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增长强劲,这主要是受益于高性能聚合物业务板块的良好表现。该地区公布的销售额增长了4.2%,达到3.23亿欧元(2007年第二季度为3.1亿欧元)。扣除业务调整和汇率因素后,销售收入则大幅增长了43%。亚太地区在集团销售收入的占比也略有提升,达到18.3%(2007年第二季度为18%)。在中国、印度和日本,朗盛取得了高达两位数的增长。

  2008年全年展望

  朗盛认为到2008年年底,全球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特别是在北美市场,经济形势可能进一步恶化,建筑和汽车领域尤为明显。但全球汽车和轮胎市场的前景依然看好,这主要是受益于亚太、中东欧和拉美市场保持了增长趋势。受到上述高增长市场的推动,全球化工市场将继续保持喜人的发展势头。能源和石化原材料产品的价格可能继续高位振荡。而欧元对其他货币,特别是美元走强也将对业务发展趋势造成影响。

  朗盛集团保持对2008年的经营性销售收入所做出的增长预期。常规业务范围内的利税及折旧前收入有望超过7亿欧元。而2007年所公布的常规业务范围内的利税及折旧前收入为7.19亿欧元,这其中包括力施展业务部在2007年9月底剥离前所贡献的0.2亿欧元收入。朗盛将继续坚持达到其2008年的几大目标,即常规业务范围内的利税及折旧前收入边际率达到行业平均水平,所有业务部门的常规业务范围内的利税及折旧前收入边际率都不低于5%,并保持公司的投资级评级。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