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农业板块能否带领大盘走出好行情?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农业板块在昨天有比较好上升的情况下,今天继续有好的表现。是近期罕见热点有持续性的情况,如果农业板块能够继续走好,这一热点就会带领大盘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今天消息面依然相当平静,大盘全天窄幅震荡,上证指数全天最高与最低只有45点之差,上证指数报收下跌9点,下跌幅度是0.38%,深成指数全天上升29点,上升幅度是0.35%。

在今天的行情里,最令人关注的是:农业板块在昨天有比较好上升的情况下,今天继续有相当好的表现。在近期罕见热点有持续性的情况,如果农业板块能够继续走好,这一热点就会带领大盘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一、农业板块意外地走出连续的上升行情

大盘已经连续三天横盘,今天两市成交量继续大幅萎缩,沪市成交量只有284亿,深市也只有156亿,再创近期的地量。大盘的成交明显减少。

然而,在大盘十分低迷的情况下,农业板块却出人意外地走出了大幅、连续上升的行情。

昨天,600354敦煌种业、002041的登海种业涨停板报收,000998的隆平高科上升7.53%。

今天,002041登海种业、600354敦煌种业继续涨停板报收,000998隆平高科有8.73%的上升,000713的丰乐种业也有7.79%的上升。

农业板块已经连续2天有比较好的上升了。

二、大市目前最需要的是点火行情

大盘目前已经有了某些底部的迹象,市盈率已经逐步具备了投资价值,政策面已经多次救市,基本面也在逐步走出好转的迹象??如,CPI连续三个月下降,央行开始增加商业银行贷款,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开始大幅走低。

从技术面看,大盘连续下跌的时间已经十个月,下跌幅度高达百分之六十一,近日的成交量也开始有大幅萎缩。这也都说明,大盘从技术上看,有走出比较好反弹行情的潜力。

在大盘基本面、政策面、技术面都基本具备走出比较好上升行情的条件情况下,如果又有一个明显的热点能走出连续大幅上升,将很有可能带动大盘走出目前的低迷,走出比较象样的上升行情。

三、其实,不仅农业板块,就是其它板块在这种低迷的市场里,如果能走出明显的、具备连续性的上升行情,都有可能带领大盘走出低迷

农业板块的业绩一般不是特别好,当然今年农产品价格一度大幅上升,应该是令其业绩有比较好的增长。但是,后来农产品的价格也有一定回落,近期也许其价格有一些回升。总体,农业股业绩不是特别好,从业绩上,是看不到资金大量进入的理由。

但是,这几天盘面看,确实是有相当的资金进入。如果这批资金继续拉高农业板块,就有可能带领大盘走好了。

当然,如果有其它的板块,如银行板块、钢铁板块、煤炭板块,这样业绩相当好的板块走出了,就更能带动大盘了。

问题是,目前大盘是处于弱市,市场的资金明显不足,要拉动这些板块需要的资金相当巨大,而且,如果行情没有相当长的持续性,主力也出不来。

再说,目前市场最活跃的资金应该是游资,从游资以往的炒作特点看,其选股更多地倾向于概念。

我们从盘面走势看,从博弈的角度看,农业板块也许能带领大盘走出目前的低迷。但是,具体是否能达到目的,还是要看盘面走势。只有当农业板块的走强能够带动起指数的走强,能够带动起其它的热点上升,才能确认大盘被带起来了??今天下午农业板块的上升,就有带动起上海的迪斯尼概念的明显迹象。如果这种情况进一步扩散,有更多的板块被带动起来,情况就将向好的方向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