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群丰投资

郑州煤电:受益电价上调 业绩值得期待

机构:群丰投资
周三大盘持续低位缩量调整,市场人气依然低迷,个股来看,涨多跌少,近期跌幅较大的个股涨幅靠前,市场具备一定的反弹动能,操作上不宜盲目追高,建议关注一些调整较为充分的潜力个股,如国内煤电巨头郑州煤电(600121)

行业整合预期强烈

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中国仍将保持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近年来,随着能源日益紧张、煤炭投资升温,煤炭行业逐渐暴露出事故频发和行业集中度低等问题,整合并购风潮正席卷整个煤炭产业,组建能源巨头无疑成为大势所趋,公司作为电煤生产的巨头,是中央直属重点煤矿企业,将具备潜在的整合预期。

受益电价上调 业绩值得期待

公司地处国内产煤大省河南储煤中心地带,原煤储量丰富,公司拥有的火力发电厂利用煤矿石发电,成本低廉,收益稳定,为资源综合利用的坑口电厂,发电量部分上网,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扶持,上网电价自2008年7月1日起由原来的0.33元/千瓦时上调至0.513元/千瓦时,上调幅度超过50%,这无疑将为公司的煤电产业带来丰厚的利润。

大举进入煤化工

公司将投资2.55亿元与中国煤化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中原煤炭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50万吨/年合成氨、80万吨/年尿素工程。中国煤化由香港协鑫和美国摩根士丹利共同投资成立,主要投资方向为煤炭、煤化工和煤炭物流产业。郑州煤电的资源、摩根士丹利的资金、以及协鑫在煤化工方面的技术管理经验,三方各自的优势将能够发挥协同效应。发展前景可观。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经过充分的蓄势调整,KDJ指标低位金叉,启稳迹象明显,反弹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群丰投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