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牵手法国BRED 大众银行 长沙商行备战上市提速

  在锁定上市目标七年之后,湖南本土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长沙市商业银行(简称“长沙商行”)正迎来实现这一战略愿景的全面提速时刻。记者昨日从湖南省银行业协会了解到,该行日前已与法国BRED 大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拟引进后者作为其境外战略投资者,为其日后变身公众公司再添助力。

  据悉,法国BRED 大众银行将出资大约2亿元人民币,持有增资后的长沙商行不超过20%的股权。同时双方还将在区域发展、中小企业融资、IT系统开发、公司治理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成立于1997年的长沙商银行是湖南首家地方性股份制银行,现有实收资本7.54亿元。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1年该行即制定了一个“三步走”战略:综合实力挺进全市同业前列--以长沙、株洲、湘潭为核心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最终成为“精品型上市银行”。为此公司进行了多轮的增资扩股,并最终在2006起开始着手进行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

  资料显示,已经有90年历史的法国BRED 大众银行2007年末资产总额为378.91亿欧元,营业净收入8.217亿欧元,资本金18亿欧元。

  截至去年末,长沙商行资产总额已突破550亿元大关,经营利润达6.4亿元,不良贷款率仅为2.97%,资本充足率达10.59%。

  长沙商行董事长张智勇日前表示,长沙商行今年将打响上市的跨越战,全力打造立足长沙、覆盖湖南、辐射全国的区域性精品上市银行。

  公开资料也显示,法国BRED银行目前正在全力拓展亚洲市场。除了中国,该行目前正打算入股老挝的一家银行。在中国方面,该行副总裁依夫?雅克不久前透露,BRED将会优先考虑中国的城市商业银行,并相信两者在很多地方存在一致性。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