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任志刚:监管当局有责任维持金融稳定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14日在其最新一期《观点》中指出, 新兴市场从次贷危机中吸取教训,关注的重点应该是如何推动金融创新,以及如何规划金融开放。中央银行与其他负责维持金融稳定的机构应该更主动地监察甚至引导金融创新的进程,并及早参与识别及管理相关风险的工作。

  任志刚认为,新兴市场在金融创新方面的发展较发达市场落后,所受影响也因此比较轻微。因此新兴市场从这次金融危机中汲取教训时,也有别于发达经济体,关注的重点,可能是如何推动金融创新;若其金融市场尚未完全开放的话,关注重点可能是如何规划金融开放。

  任志刚指出,金融创新是需要妥善管理的。他分析说,这次发达市场的金融危机是由金融创新发展失控所致,以此为鉴,金融监管当局应该确保金融创新能提高资金融通的效率,同时审慎管理金融创新所带来的风险。

  任志刚认为,金融监管当局最重要的工作是保障公众利益,维持金融稳定。必要的时候,监管当局应尝试运用权力来向有关机构获取资料,要求它们作出公开披露,甚至在考虑到道德风险的前提下,就金融产品进行审批。同时,监管当局也要保持警觉,留意金融体系的奖励制度有否出现扭曲,引致信贷审批标准下降。

  任志刚支持国际金融界讨论及推动各项促使金融体系更稳健的措施,认为这些措施都很全面,且有明确目标。但对这些措施能发挥多大作用,能否解决影响金融体系稳定的矛盾,防止金融体系的奖励制度被扭曲则持保留态度。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