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汇丰在渝率先下乡 西部首家外资村镇银行开业

  程维

  近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获准在渝开设西部首家村镇银行,目前该村镇银行还未正式营业。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在渝“下乡”只是重庆市政府推动金融机构下乡,以解决三峡库区金融真空的一个缩影。

  昨日,重庆市银监局提供给《第一财经日报》的信息显示,重庆大足汇丰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足汇丰村镇银行”)于2008年8月12日获准开业。

这是重庆市首家获准开业的村镇银行,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首家外资独资村镇银行。

  本次获批的重庆市大足汇丰村镇银行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今年3月11日,重庆市银监局批准大足汇丰村镇银行筹建。

  据介绍,该村镇银行主要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其在经营方针上,将首先考虑满足农户、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并在此基础上,“考虑将富余的资金投放到当地其他产业”。

  重庆市银监局提供的资料没有明确“富余的资金”的认定标准及比例。这意味着,大足汇丰村镇银行未来将在非农性质的业务领域有较大空间。

  大足汇丰村镇银行直接隶属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与汇丰银行重庆分行各属不同的管理条线。来自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的信息称,大足汇丰村镇银行目前已经完成装修及人员招聘等工作,已基本做好开业准备,但暂未确定开业时间。

  目前,重庆农村金融正面临几年前国内金融机构大规模撤离农村市场后的金融真空。

  重庆市金融办2005年7月曾在涪陵区召开“改善和强化三峡库区金融服务专题会”,计划在“十一五”期间至少引导银行业向库区投入1200亿至1500亿元资金,以彻底填补“三峡库区金融真空”。

  目前,重庆市属金融机构的重组已经基本完成,当地政府要求这些本土金融机构多在库区等区县开设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