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钢打造废钢基地替代矿石

  陈姗姗

  在成功完成对中西部公司的收购后,中钢还将寻求收购更多矿产资源的机会,并在东北打造废钢加工基地,进一步打造中国最大钢铁服务商。

  此前,中钢集团一直在为年内完成在A股的上市计划作准备,不过现在这一工作已暂缓。

“虽然中钢A+H股的上市方案在国务院、国资委都已通过,当时与马上就要挂牌上市的中国南车是基本同步的,但由于目前的股票市场不理想,中钢已经有意放缓了上市的步伐。”中钢总裁黄天文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中钢整体上市的战略不会改变,且旗下目前已经上市的两家公司在中钢整合上市后不会有变化。

  虽然暂时不会有大型的融资计划,但目前中钢的资金也并不紧张,而且很多具体的项目在前期投入后已经先后进入了收获期。比如在山东和赤峰的矿业都要实现投产,在印尼开发的镍矿也将于年底前投产,今年年初投资的喀麦隆铁矿项目也会马上投产,津巴布韦的铁矿石项目也已投入建设,另外与宝钢在沧州渤海新区合资的镍铁项目也已开工。

  之所以大规模投资矿产资源,主要源于对钢铁业未来的看好。黄天文告诉记者,钢铁工业在未来10~15年仍会保持平稳发展,虽然不会有以前那么大的增幅,但增幅会在10%~15%,“当然波动也是会有,但钢价目前仍在高位,主要问题是进口矿石等原材料价格在不断上升,可能会导致钢铁企业的利润水平下降,但也可能促使没有竞争能力的企业倒闭,这反而有利于提高集中度,加快国内钢铁业重组。”

  黄天文透露,目前中钢正在计划在东北沈阳建设加工废钢基地,目前正在为新公司“北方资源公司”进行注册,预计2年建成投产。

  “现在钢铁工业发展迅速,产生的废钢很多,而这又可以用以替代矿石等原料进行新的钢材生产。”黄天文指出,中钢将建设的加工废钢基地首期投资5亿元,产能100万吨,在国内属于很大规模,并且将引进美国技术装备。

  而据记者了解,中钢已经与沈阳当地相关政府签约,把沈阳建成中钢集团在北方的金属资源基地。中钢将初步规划投资80亿~100亿元,预计先期在辽中和铁西分别投资60亿元和20亿元,在近海经济区和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冶金工业园分别建设废钢加工、铁矿资源仓储、氧化球团加工、废旧汽车拆解、钢材加工配送等金属资源加工、配送项目。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天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