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经济衰退成全球基金经理最大心病

  在去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之际,对于全球经济的担忧还驻留在十字路口,到底是反通胀,还是反衰退?各方观点均举棋不定,左右彷徨。但是根据著名投行美林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曾经的分歧在全球基金经理阵营中渐趋一致。

  著名投行美林日前公布了最新的针对全球基金经理的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对于通胀的忧虑有所缓解,投资者当前最为担心的是世界经济有严重放缓的趋势。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担忧日益加剧。与此同时,该报告还指出,受访的基金经理对美元的态度较为乐观,对美国资产的偏好程度有所提升。

  经济衰退成最大隐患

  在本次美林针对193名基金经理的调查中,总体来说,调查显示,投资者当前对于未来经济前景高度谨慎,甚至有些沮丧。美林这项月度调查的顾问大维?保尔斯(DavidBowers)称:“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前景仍深感忧虑。”例如,48%的受访者称,他们认为未来12个月世界经济或将经历衰退,而这一比例在7月份和6月份还分别为41%和34%。

  保尔斯表示,近段时间以来,由于日本、德国、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的迹象日益增加,投资者的心态逐渐发生了变化。在美林进行此项调查之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经济萎缩0.6%,为七年来最大降幅。与此同时,业界普遍预计,4月~6月的欧元区和德国的经济也将较上一季度出现萎缩。

  通货膨胀忧虑有所缓解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伴随油价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忧虑有所下降,而今年以来此前的连续几次调查均显示,物价上涨和滞胀是投资者最主要的担忧。例如,6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59%的受访基金经理预计12个月后通胀将上升,而最新的一次8月份调查则显示,49%的受访基金经理称他们预计通货膨胀今后将有所下降。

  对此,美林称,上述观点在欧洲投资者中尤其强烈,他们的通胀预期已经降至2001年以来的低点。不过,保尔斯对此有所质疑,“我很怀疑人们是不是过多地根据油价有所下滑而做出这样的判断?”

  数据显示,原油价格8月至今已经下滑逾9%,其他曾一度飙升的商品价格亦有所走低。调查还显示,通胀预期下降也增强了投资者的降息预期。41%的受访基金经理称,他们预计一年后短期利率将下调,而7月份调查中持这一观点的受访者比例仅为27%。

  另据调查结果显示,在货币方面,投资者开始逐渐看多美元,63%的受访者称美元贸易加权汇率最有可能在未来一年上升,14%的受访者认为最有可能升值的是日元,仅有9%选择欧元。无疑,欧元前景最不被看好,有68%的受访者认为欧元的跌幅将最大。

  经济放缓程度或低于预期

  美林公司日前称,全球经济放缓的程度可能比此前市场预期的温和,通胀仍有很大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各主要货币的走势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差异,而不是“美元一家独大”。

  美林表示,他们相信澳元、纽元、加元和英镑遭遇的卖盘压力“有一定的合理性”,但欧元近期的大幅下挫,从短期来看有些过激。日前,欧洲央行表达了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仍将担忧的焦点放在通胀问题上。

  美林认为,从长期来看,其仍然坚持欧元对美元的汇率跌至1比1.40的观点,但在2009年上半年之前,这个预期的汇率不会达到。同时,美林指出,因为日本的经济基本面相对较好,日元的表现将超越世界主要货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