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浙江富润2000万试水小额贷款公司

  首家参股小额贷款公司的上市公司诞生了!浙江富润(600070,收盘价4.07元)今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董事会同意拟以浙江宏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由海口海越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公司等共同设立诸暨市宏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拟为20000万元,其中浙江富润拟出资200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10%。

新公司组建方案尚需报经诸暨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

  今年5月4日,中国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 《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小额贷款公司的性质、设立、资金来源和运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明确小额贷款公司不吸收公众存款。

  对于浙江富润来说,参股小额贷款公司的诱惑力到底有大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即采访了浙江富润董秘陈黎伟,他表示,贷款对象主要针对中小企业,当地的农村,农民,浙江省是在国内率先全面试水小额贷款公司的。试点期间,除了杭州市、温州市等市以外,其余的县市设立1家小额贷款公司,我们企业符合政府对发起人的相关要求,而且就只有我们一家参加,所以肯定能批下来。

  他还提到,浙江民间借贷很风行,借贷双方经常会出现一些纠纷,小额贷款公司与地下钱庄相比,有担保,抵押的手续,受法律保护,但是投资有风险,所以未来还是有不确定性。

  在业内人士眼里,浙江富润的这项投资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呢?

  一位对浙江地下钱庄有过调查的分析师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相关部门对于小额贷款公司的设想很好希望以此收编民间资本,但实际上收编不了。因为公司设立条件严格,实际上就只有几家公司可以参加,而且其条款限制较多,也抑制了民间资本的参与热情。

  另一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参股小额贷款公司,对上市公司的盈利帮助很有限,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过,从行业意义的角度来说,很可能未来能拿到金融牌照。他同时表示: “对于自有资金充足,并且现在又找不到好的投资项目的公司来说,既然能拿到这个小额贷款牌照又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