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与奥运同行:金融服务渐入佳境

  截至8月14日记者截稿时,我国体育健儿已赢得22枚奥运会金牌,并屡屡刷新比赛纪录。而体育赛场外的另一个领域的紧张与收获,亦并不亚于此。连日来,中国银行的奥运现场金融服务渐入佳境,奥运现场网点每日业务量屡创新高。

  在中行网点,记者看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理念,激励着中行员工去克服困难,热情周到的服务、流利的英文、娴熟的业务操作给前来办理业务的每一位国内外客户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办业务只为赠送一枚徽章

  8月12日,赞比亚奥运代表团团长又一次走进了中行北京运动员村支行。在等待了20余名客户办理完业务、叫到自己的号码后,他走到柜台前。

  不过,这次他并没有向以往一样办理任何业务,而只是为了送给中行柜员一枚赞比亚代表团的徽章,以表示对中国银行员工多次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感激之情。

  其实,走进奥运村中行的任何一家网点,你随时可能碰上这样的感人情景。而对于中行服务感受最深的则莫过于那些遇到过麻烦的人。

  8月3日,来自新西兰的一位记者焦急地找到主新闻中心支行寻求帮助。原因是,此前一天取钱时,他忘记将银行卡从机器里取出就走了。更糟的是,他无法提供完整卡号,卡上也没有签名。

  不过,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麻烦竟在几分钟内就解决了??通过核对客户提供的资料及证件信息,中行员工非常迅速地确认了信用卡并交还给他。

  事后,中行员工告诉记者,这些天,经常有客户在ATM结账时将银行卡遗忘在机器里。为此,中行建立了吞卡登记簿,由专人专柜妥善保管客户的吞卡,并且通过场馆尽可能地与客户联系。

  尽管中行奥运现场服务才刚刚开始,但其为中外客户所提供的帮助以及工作能力,却几乎得到了一致赞赏??特别是当意外的时候。

  7月28日,加拿大Voyer先生因丢失了自己的Visa卡而向Visa公司进行了挂失。不久,他接到了紧急补偿的Visa卡。由于急于取一笔钱,他来到了中行国际广播中心支行。

  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前台经办柜员发现,Voyer先生的补偿卡的名字与护照不符。为了帮助这位客户尽快解决弄清情况,大堂经理主动协助

  Voyer先生与Visa公司联系,在证实是Visa公司在为客户制作补偿卡时将卡面姓名写错之后,又主动与Visa沟通商议并取得其确认。几经周折,最终使Voyer先生顺利地取到了款。

  服务渐入高峰每笔业务3分钟

  奥运会赛时进入第4天时,中行设在奥运核心区域几个临时网点的业务也随之渐入高峰期。据记者了解,以中行北京运动员村支行为例,8月11日,当日接待客户数量达到近1100人,办理业务近2000笔;12日,这个数字又被刷新,当日接待客户1300余人,办理业务2400余笔。

  这家支行员工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优质、高效服务的水平,许多柜员放弃了吃饭和休息时间,连续临柜,充分展现了集中培训时练就的过硬基本功,平均3分钟内办理完一笔业务,保证客户等候时间不超过10分钟。

  除临柜员工外,大堂经理在交接班后,仍然坚守岗位,帮助客户填写单据;对公组员工在每天完成200多笔业务的情况下,利用间歇时间,协助维护大堂秩序;派驻网点的法语翻译,在做好岗位服务的同时,还完成了大量的输机、录入工作。

  而在奥运青年营中行代兑点,记者同样看到了繁忙、有序而高效的工作景象。8月11日早8时,代兑点两个窗口就排起了长队。中行员工全力以赴,分工协作??对外,专人维持排队秩序、指导客户填写“水单”;对内,加快办理流程,同时压缩员工轮岗休息吃饭时间。据统计,8月11日全天,这个代兑点共为190多名客户办理了12个币种的兑换业务,折合33010美元,支付224138元人民币。

  的确,随着奥运赛事的推进,中行的现场服务变得越来越繁忙。然而,正是这种繁忙、有序而高效的服务,为他们赢得了中外宾客的赞赏和尊敬。

  在主新闻中心支行,记者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就是经常能够看到客户在办理业务后,主动要求用自己的徽章交换中行奥运徽章的场景。

  采访中记者得知,历届奥运会都有交换纪念章的现象,包含着拼搏、追求、友谊、体验和对美好记忆的分享,也跨越了语言和文化的障碍,已经成为奥运会期间最受人们欢迎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而中行的优质服务,使更多的外国友人增强了解中国、了解中行的愿望。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