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马钢股份、莱钢股份受益钢材价格上涨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本报讯 受益于国家钢材价格稳定上涨,钢铁企业上半年盈利颇丰。马钢股份(600808)和莱钢股份(600102)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6.53亿元和22.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3.52%和29.99%。

随着钢铁企业半年报的陆续公布,行业的盈利趋势已经渐明。

  作为行业方向标的武钢股份(600005),其业绩为钢铁行业今年上半年的整体业绩定下基调。武钢股份此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依旧实现了37%的高增长。

  在业绩大幅增长的背后,是钢材价格的不断上涨。资料显示,国内市场月度钢材综合价格指数环比升幅变化趋势明显。1月份升幅不到1%,2月和5月升幅均超过了7%,3-4月份价格上升强度有所减弱,6月份价格上升强度再度减弱。上半年,国内平均钢材价格综合指数为144.77点,同比上升30.92%。

  成本方面,上半年钢铁企业外购原、燃料价格及运输费用持续上涨,导致生产成本大幅度上升。1-6月份,国内大中型钢铁生产企业采购的喷吹煤价格上涨36.85%、炼焦煤价格上涨61.63%、冶金焦价格上涨81.8%、进口铁矿石价格上涨53.86%。

  莱钢股份表示,随着铁矿石、煤炭等大宗原燃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钢铁企业成本不断上升,利润空间逐步被压缩;国家继续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钢铁企业融资环境不容乐观,生产经营面临较大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