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北京一日游领跑奥运旅游市场

  消费渐趋理性 格局划分明朗

  随着暑假的到来,旅游市场迎来了往年销售看涨的时节,由于今年适逢奥运会在北京召开,“旺季”旅游市场在持续火爆的同时也呈现出一丝热中求稳的局面,游客选择线路趋于理性成为当今旅游市场的整体趋势。

  北京游:传统景点依旧最火

  奥运会使得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到北京这座有着千年丰韵的历史古城。国旅总社国内游副总经理张陵捷透露,由于奥运会的到来,北京目前的房价一路上涨,加上可能出现的随时封路或临时的关闭景点等安全措施的出现,使得旅行社对北京游的市场未能投入太多。

  尽管针对北京游新推出了一日游、半日游等旅游新产品,但以目前的市场来看,反响并不是很好。选择北京游的游客多为购买到奥运会门票的观众,他们选择在观赛之余游览古都北京,故宫、颐和园等传统景点依旧成为游客游览北京的首选。但由于北京目前的房价一路飙升,加之一些临时的交通管制,在经济因素和随意性的双重考虑下,很少有外地观光客选择在奥运时期专门来北京旅游,因而尽管北京游的路线选择较往年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但短期内的市场并不被业界看好,奥运后倒是十分可能出现“北京热”的情况。

  国内游:部分线路保持稳定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行社国内游市场总监告诉记者,今夏国内游的旅游市场受多方面影响并不乐观,就目前统计的数字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国内游市场整体下降了大约三成。

  尽管目前国内游各条线路几乎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但由于各地市民都计划在家看奥运会比赛,出游意愿普遍降低,所以打算出游的人数依旧不多。但也有一些线路比较稳定,比如选择海南游或云南游的游客人数和往年相比,并没有大幅下降。此外,比较讨好的是一些短线游。出行方便、占用时间短、能够合理利用奥运期间的短假可能是游客选择短线游的原因。

  业内人士透露,一些参加奥运会的国外运动员也会选择在比赛之后选择国内游。西安、桂林、苏杭是最受国外运动员青睐的目的地。

  出境游:美国游成新宠

  众信国旅产品市场中心总监江海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出境游在今年的旅游市场来看,属于整体比较稳定的一块市场,但整个市场和去年同期相比,依旧有一至两成的下降。新推出的美国游是市场的新宠,从推出开始一直十分火爆,市场反响十分好。

  记者了解到,由于时值暑假期间,出境游的消费者以学生和家长居多,目前虽然美国游的费用在出境游中比较高,但是由于是新推线路,加上去美国的签证程序较为优化,所以美国游销售情况非常好。

  台湾游同样作为新推出的线路也受到内地游客的追捧。台湾游有三大特色:一游美丽的宝岛自然风光,二游同根同源的人文传统,三游纯朴多姿的台湾风情。记者采访到一位正准备咨询台湾游相关事宜的王女士,王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一直就很想去台湾看看,看看台湾的风景如何,看看日月潭,看看咱们台湾同胞怎么生活。一听推出台湾游,我就想赶紧打听打听怎么个程序,希望能早日亲自站在台湾的土地上感受一下。”

  此外,江海中也透露,除美国游和台湾游之外,出境游的一些旧线也比较受游客欢迎,此时的欧洲景色正好,故而近几周选择欧洲游的游客日益增多。

  商报记者 王皓然

  相关链接

  欢乐谷再办玛雅狂欢节

  即日起至8月26日,北京欢乐谷将联手燕京啤酒共同打造“燕京啤酒2008北京欢乐谷第二届玛雅狂欢节”。此次以“桑巴热浪席卷京城,狂欢怎能没有你”为鲜明旗帜的北京欢乐谷第二届玛雅狂欢节将为市民打造原汁原味的桑巴狂欢盛宴。届时,北京欢乐谷将与燕京啤酒携手一同为游客打造一个“好看、好玩、无限畅饮啤酒”的玛雅狂欢节。

  此次北京欢乐谷夜间的炫彩夜光大巡游中集纳了近百位中外演员的演出阵容、近20辆在国内规模最为宏大的彩车队伍以及40余套国内首创、最为先进的夜光服饰,同时此次北京欢乐谷第二届玛雅狂欢节邀请了来自巴西及国内200位中外优秀演员的演艺规模也是在北京欢乐谷历史上规模最为宏大的一次。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