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金龙鱼食用油悄然降价一成

  本报讯 (记者 刘俊)昨天下午,据新华社报道,油脂巨头益海嘉里旗下食用油品牌金龙鱼近期下调零售价格一成,将涉及豆油、菜油、调和油等多个品种。金龙鱼有关联系人昨日对本报证实该消息,但是广州经销商还未接到调价通知。

  广州超市油价已稳定两个月

  据报道,这次金龙鱼价格下调主要涉及豆油、菜油、调和油,降价幅度超过一成。对于降价原因,报道指是希望“缓和消费者食用油价格压力和促进市场保障供应”。

  昨日,金龙鱼对外事务负责人对本报证实了上述报道,但是没有对降价的原因加以评论。有广州超市负责人表示,还没有接到金龙鱼降价的官方通知。据了解,从生产企业到经销渠道、批发商以及终端卖场的价格调整有一个周期,预计为一周左右。

  不过,这名超市负责人表示,去年底到今年初,一路“喊涨”的食用油价格已连续稳定了两个多月。目前金龙鱼调和油5L售价为73元,比年初时八九十元一瓶掉价不少。

  国内油料期货价格疲软

  原料价格占据了食用油成本的八成,而近期油料期货价格不断“插水”,业内一直预期将反映到终端市场上来。一个月内,国内豆油、菜油期货均已下跌超过23%,豆油更创下9个月新低。据了解,今年国内油料播种面积增加、炒作资金近月大量流出国际农产品期货市场和原油价格的下跌,均导致油料期货价格疲软。而据商务部的监测,食用油价格连月来继续高位回调,上周豆油、菜油、花生油零售价格都下跌了0.1%。

  业内普遍认为,国内本轮CPI上涨的主导因素是农副产品的涨价,而随着包括食用油在内的农副产品的回落,CPI涨势也在趋缓,事实上,本周最新公布的7月CPI为6.3%,已经是今年连续三个月回落了。

(责任编辑:李丽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