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汶川重建规划部分政策将惠及受灾的237个县市

  四川汶川地震给灾区带来了极大的破坏,随着中国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即将出台,灾区也将进入全面系统恢复重建。十四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在就十二日出台的《汶川震后重建规划意见稿》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对于灾区重建的一些政策措施,将不限于规划范围。


  据悉,在《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中,将四川、甘肃和陕西省极重灾区和重灾区的五十一个县(市、区)列入规划范围。

  该负责人说,汶川地震灾害破坏性强、波及范围广,灾害影响范围涉及二百三十七个县(市、区),其中有些县受灾严重,有些县相对较轻。经现场调查、科学评估、充分论证,综合灾害评估结果认定五十一个县(市、区)为极重灾区和重灾区。这些地区受灾集中、损失巨大,恢复重建的任务繁重,需要集中力量重点进行恢复重建。其他灾区的恢复重建,将由灾区省级人民政府组织编制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并组织实施,国家将通过财政转移支付、扶贫开发等措施给予支持。一些政策措施,如国家对灾区居民倒毁住房的政府补贴,不限于规划范围。

  四川汶川地震使当地居民居住的房屋受损严重,对此,该负责人强调,中国将本着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原则,把保障民生作为恢复重建的基本出发点,把修复重建城乡居民损毁住房摆在突出和优先的位置,加快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同时,还将为了切实解决好就业问题,也要高度重视产业的恢复重建和生态环境的修复。

  此外,对于受到极重破坏、无法就地恢复重建的个别县城需要异地新建。该负责人表示,异地新建县城的选址是百年大计,必须十分慎重,必须综合考虑当地地质地理条件、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和民众意愿等各方面因素。目前,当地政府以及有关部门正集中力量加紧研究论证,听取意见,一旦确定将纳入规划。

  据知,在中国官方本月十二日公布的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征求意见稿中,中国将用三年左右时间,利用约为一万亿元的恢复重建资金完成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目标是建立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设施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的新家园。(记者李妍)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