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汽车消费税调整引发盈利空间

  汽车消费税调整的消息热炒了数月后终成定局。8月13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决定从9月1日起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和之前市场所预期的一样,方案主要为“抑大扬小”。

  具体方案包括:一是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二是降低小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的乘用车,税率由3%下调至1%。

  从调整政策来看,此次调整力度最大的就是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一下就上涨了20个百分点。财政部对此表示,调整主要就是为抑制大排量汽车的生产和消费,鼓励小排量汽车的生产和消费,这有利于降低汽柴油消耗、减少空气污染等。

  豪华车开始调整价格

  面对消费税调整方案的出台,一些豪华车品牌已在积极应对,保时捷中国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保时捷正在讨论在华的价格调整方案,不久后将公布。

  在以进口车为主的大排量豪华车市场,目前普遍比较平静。由于北京赶上奥运会,以及单双号限行,对于汽车销售起到抑制作用,因而消费税的调整影响并不明显。

  经销商和行业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消费税上调对于豪华车的销售短期内会起到一定抑制作用,但从长期来看影响有限。

  新华信汽车行业分析师朗学红认为,影响进口大排量车价格的因素复杂,除了消费税外,还有关税、汇率、运价等很多因素,因而消费税调整最终传导到终端价格上的影响将不会太明显。

  此外,本次调整主要针3.0L以上大排量车型,但其所占市场份额较小,此次调整对汽车市场总体销量格局影响有限。

  小排量车型盈利空间增加

  此次国家对于1.0L以下的小排量车的消费税进行了小幅下调。对此朗学红表示,这一调整更大的意义在于政策上的鼓励,对于小排量车的实际销售,促进作用不会太大。

  目前油价上涨,货币紧缩等因素在客观上已促进了小排量车市场的发展。消费税率下调会使小排量汽车企业的盈利空间有所增加,但是否下调小排量车的终端市场价格,还必须看各个厂家的不同策略,短期内的影响将不会太明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