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财经快报:欧元区经济自95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较前一季度下降0.2%,为1995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首次出现环比负增长。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受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推动,欧元区7月份通货膨胀率与前月持平,继续保持在4%的历史高位。


  欧洲央行发布月度报告,将其对2008年欧元区的通胀预期由此前的3.0%提高到3.6%,同时将2009年的通胀预期由2.2%上调到2.6%。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价格上涨0.8%,涨幅为分析人士预期的两倍,其主要原因是能源和食品价格显著上升。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报告说,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旧房销售量降至10年来最低点,单套住房销售中间价下跌7.6%。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国政府救助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方案是一个“糟糕”决定。他认为,政府的解决之道应该是将“两房”国有化,在得到纳税人认可和其财力支持情况下,将两家公司分组为多家独立的私人持股公司,然后进行拍卖。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第一季度下降0.5%,为4年来首次环比下跌。

  印度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结束的一周,印度通货膨胀率攀升至12.4%,创13年来新高。

  美国苹果公司股票市值13日首次超越谷歌,成为硅谷“身价”最高的公司。按照当天美国股市收盘价计算,苹果公司股票总市值约为1589亿美元,高于谷歌的1572亿美元。

  美国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和西班牙航空公司签署一项商业合作协议,三家公司将在北美与欧洲地区之间的航空运输方面展开合作,以共同应对航空燃油价格高涨带来的成本压力。

  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发布财报说,今年第二财季(截至7月31日)其净收入达到34.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业绩好于分析人士预期。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