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市场持续地量,大盘继续整固

机构:广州博信

周五沪指小幅反弹,其中钢铁、保险等部分权重指标股继续走稳,不过成交量的再度萎缩,使得盘面个股交投较为清淡,短期操作上应继续关注权重股以及市场量能的变化。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数据显示,1-7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72160亿元,同比增长27.3%,增速比1-6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7个百分点。

1-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9672亿元,同比增长21.7%,增速比1-6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6.2个百分点。从上面数字可以看出,1-7月我国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度增长幅度依然保持在25%左右的水平上,这个成绩是在上半年连续遭遇特大灾害中取得的,因此相当难得,而且,与今年前几个月相比,7月投资增速又有一定程度加快,这对于防止出现因受外需减弱而出现经济增速过快减慢的问题也有着积极的意义。与此同时,自2月份以来,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的增速基本在逐月提高,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幅度在逐步减缓,这也表明了国内消费确实正在不断扩大中,因此可以判断出目前中国宏观经济增长的基本面依然向好。

热点方面,近阶段虽然股指持续调整,但保险板块的抗跌性却有所增强,其中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持续出现了AH股价大幅倒挂的现象,因此该板块在经过了前期大幅下跌后,其投资价值已重新显现。同时,目前A股市场震荡整固的走势对于保险公司有双重意义,一方面能够使投资收益的提升更加稳健和持久,另一方面也将缓解股市火爆对于保费收入的分流。而由于通货膨胀的抬升和继续升息的预期,国内中长期债券收益率近期明显上升,这对保险公司的债券投资非常有益。此外,中国的保险公司由于整个金融市场投资工具的缺乏,目前仍有大部分的资金投资于银行存款,以及收益率较低的债券,而公司债券的规模扩张能够为拥有充裕流动性的保险公司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提升投资收益。因此,在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稳健成长的背景下,保险股将有望成为金融股中最闪亮的一颗明珠。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在经过周一快速下跌后,下半周出现了回稳的走势,但由于市场持续的地量,直接抑制了股指反弹的高度。我们认为,近期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虽然一方面显示着大盘下跌动能已有限,但同时也显示着市场观望情绪相当浓厚。不过,从8月8日至8月13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这四天市场极度虚弱时,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连续出现了较大的买入量而社保保险资金也停止了抛售,虽然不排除机构投资者有再度判断错误的可能,但这种逆势统一步伐进场买货的行为在整轮调整行情中却是一直没出现过的,因此投资者在近期操作上仍应继续保持平衡的心态和耐心等待市场见底的信号。此外,下周一中国南车上市后的走势也将成为判断短期市场强弱的一个重要标记。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