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新旗舰投资顾问

新旗舰中心:弱势盘整消耗做多力量

机构:
本周上证指数向下快速击穿7月初低点2566点,一直跌到2370点才初步启稳,不过之后的反弹力度实在太弱,截止今天收盘都没有站上5日均线,连续四天基本都处在周一大阴下方缩量横向整理,最终周K线收出一根略带下引的中阴。

伴随着成交量的不断新低,盘中热点则是全线溃败,题材股、蓝筹股都没能抵挡住股指的下跌纷纷向下寻找支撑,市场在破位之后显得更加低迷。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前两日打压股指的金融、石化等大蓝筹股稍微有了一些好转,开始带动股指继续向上反弹。不过,从指数始终无法站上5日均线的表现看,市场整体上还是处于涨跌都无力的弱势反弹之中,市场的做多力量始终无法形成有效持续的攻击,最终导致尾盘再度回落,基本符合我们昨日“反弹根基不稳、冲高谨防回落”的分析判断。而这种以横向整理的方式所展开的反弹也进一步说明目前市场已进入极度弱势的阶段,短期市场的反弹力量正在被逐步消耗掉,多方的反弹甚至连破位之后最基本的技术性反抽2566点都没有明显出现,揭示出现在的市场真的是哀莫大于心死,面对连绵不断的下跌,投资者已经完全丧失了信心。这种低迷的景象如不能快速改变,市场短期还难有大的改观,低迷的弱势探底还会延续。另一方面,目前上海市场单日成交量只有去年天量10%左右的水平,短期市场自身的做多力量依然十分有限,我们认为在短期弱势反弹之后,下周股指仍将有再次对本周低点进行考验寻底的要求。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没有收上5日均线稍显遗憾,这将会增加投资者在周末期间的恐慌和疑虑,使得下周初市场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新的恐慌抛盘一旦出现,本周2370点将直接被考验。不过目前市场不管是月、周、日线上都已经严重超跌,而7月份维稳的平台被快速击穿后也没有回抽确认动作,后市即便下探创出新低后,也还会再有反抽。但反弹的力度将值得重点关注,只有突破20日均线才能判断市场好转,否则弱势探底还将继续。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2008.08.1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