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义乌制造”统一标识海外参展 企业信心恢复

  义乌制造首次以统一标识赴意大利参展。有关专家告诉记者,此举是浙企信心在恢复的表现。

  记者了解到,此次义乌有二十家企业组成一支团队,参加九月五日至八日在意大利举办的马契夫秋季消费品博览会。展位眉板上还首次统一标注添入中国元素的“大红牡丹”,以专区形式展现。
这是迄今为止义乌企业组团赴欧洲参展规模较大的一次展事活动。

  浙江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张汉东告诉记者,义乌企业在宏观金融环境不景气的当下,如此大规模赴意参展,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浙江企业的信心正在恢复。“此前,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低等宏观不利因素影响,企业的信心一度跌到低谷。随着国家对银行信贷规模的调整,浙江企业的信心正在逐渐恢复。”

  “我们必须要走出去,走到终端市场已经成为当务之急。”一企业负责人沈翠香表示,因为今年义乌的外贸生意相比去年差很多,他们二十家企业决定直接接触终端客户,砍掉中间的环节,以此提高自己的利润。

  “办法总比困难多,义乌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灵活的优势。”张汉东表示,与其缩小规模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去寻找机会。“我觉得这些企业是将意大利作为一个世界舞台,来吸引欧盟甚至全世界的目光,而不仅仅只是一个市场。欧盟经济增长平稳,出口增长比较快,市场容量大,自由度和开放度都比较高,是一个很好的市场。”

  据悉,马契夫秋季消费品博览会是意大利最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展会,也是欧洲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之一。其采购商主要来自欧洲、北美、北非及中东地区。因为意中友好协会牵线,义乌企业将有机会与意大利华人商会、意大利米兰手工业协会的会员进行贸易对接,并在交流中熟悉欧盟市场情况,指导企业产品研发。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汉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