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香港二季度GDP增速低于预期 出口内需同时萎缩

  受出口和内需同时萎缩影响

  香港第二季度GDP增幅受出口和内需同时萎缩的影响,低于特区政府此前预期。经济学家表示,香港的经济在下半年度将继续面临外部环境的严峻考验。

  香港特区政府上周五发布的数据表明,经季节调整后的第二季度GDP增幅比上一季度下降了1.4%,同比上升4.2%,低于政府5.6%的预期,与第一季度7.3%的强劲增长形成鲜明的对比。

  评估机构穆迪的经济学家陈嘉颖在其报告中指出,“香港第二季度的经济表现令人失望。经济增长之前鲜有疲软的迹象,因而,此季的下滑令人感到震惊。”该机构遂将香港全年经济增长的预计由5.8%下调至5%。

  出口和金融服务向来是香港经济的支柱,然而由于欧美对香港出口商品的需求萎缩,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依然持续,使得这两项指标在第二季度均出现了下滑。

  高通胀下的内需收缩亦是香港第二季度经济放缓的主因之一。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郭国全指出,股市下跌、通胀攀升和全球经济前景变得更为暗淡等因素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消费意欲。尽管香港特区政府在7月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来抗击通胀,第二季度的CPI还是上升到了5.7%。郭国全认为,虽然世界粮食和石油价格在最近呈现出了趋于稳定的趋势,但下半年度香港将继续感受到沉重的通胀压力。

  香港特区政府继续将全年GDP增长预计在4%~5%的区间,但郭国全在预测下半年经济情况时提出警告:“香港面临的外部环境将更为严峻”,并提醒要密切留意内地的宏观经济调控措施。

  香港城市大学的经济学教授李钜威博士指出,内地出口放缓将会给香港的转口贸易带来压力。“如果内地的经济增长放缓,香港的经济也将会受到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国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