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奥运经济 > 奥运北京

赛程过半,北京奥运渐入佳境

  赛程过半,北京奥运渐入佳境

  8月15日,是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开赛的日子。这一天,北京晴空万里,微风习习,凉爽舒适的天气让人感觉恰似入秋??对于中国这座北方的古老城市来说,可谓一年当中最好的时节。

  这也让那些此前一直担心北京天气的人们略微松了口气。

  据新华社报道,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鸟巢”的工作人员本来已经在开幕式前为现场的10余万名观众提前预备好了雨衣,但气象部门的两次火箭拦截消雨作业,让这些雨衣最终没有派上用场,反倒是闷热的天气让现场的500多人出现了中暑症状。

  此后的几天里,两次较大的降雨让网球、赛艇等项目被迫延迟。不过,北京气象台台长、新闻发言人郭虎已经预测,起码到19日,北京的天气依然秋爽宜人。

  天气状况只是奥运赛时保障的一个缩影。在北京奥运的赛程过半后(正式比赛时间是9日至24日),种种迹象预示,围绕奥运的“一些瑕疵”[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Gilbert Felli)语]正逐步得到改善。北京奥运会渐入佳境。

  既保证奥林匹克公园的人流,又要保证安全

  随着田径项目开赛,奥运会正式进入高潮。作为田径项目的主赛场,超过9万个座位的“鸟巢”,也将为奥运赛场提供巨大的人流和商机。鉴于此前不尽如人意的数据,北京奥组委也已准备每天鼓励更多的人到“鸟巢”所在的奥林匹克公园去。

  那些进驻奥林匹克公园里的赞助商们,曾寄望在公用区域迎来超过20万的游客,来参观他们建造的企业展示馆。但奥运开幕后的前几天,这一数字最低时只有4万。严格的安保措施和奥林匹克公园暂未对普通公众出售门票等原因,一度影响了公园内的人气。

  在日前的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吉尔伯特?费利承认了媒体的疑问:“是的,我们听到一些赞助商的抱怨,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到展示区和公共区域。”

  显然,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把更多的人安全地带入到奥林匹克公园的公共区域和展示区当中,成为摆在奥组委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我们十分重视公共区域参观人数问题,既要保证有足够多的人,又要保证安全。在证件方面,原来有OCD(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注册码编码的可以进入奥林匹克公园,现在已经放宽了条件,没有OCD标志的注册人员也可以进去。”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新闻发言人王伟说。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宣传部门官员则对媒体表示,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将按照各区县的属地原则,有组织地向市民免费发放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参观券,持票观众可凭当日参观券按时入园参观。

  随着官方的鼓励措施开始到位以及田径比赛的开始,8月14日,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接待观众上升到了98889人。据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预计,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观众每天将达到18万到20万的水平。最高峰日将会产生在8月22日、8月23日,中心区将达到20.6万人。

  上座率比往届奥运会“好很多”

  Ticket! Ticket!

  这种简单的语言,可能意味着是喊话人想买票,也可能是想卖票,而前提是看他的手中是否握着一叠票。

  北京奥运会开幕后,赛场门票的转让场合就从先前的网上直接到了场馆之外,特别是观众入场之际,随处可见手持门票,眼光四处扫荡的老外,以及中国体育迷。

  与赛场外“转票”的热闹相比,北京奥运赛场内的上座率更为各界所关注。像中美女排大战、中德男篮、中美男篮这样的热门项目加上热门题材,其热度足以能够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美国总统布什亲临现场。

  不过,像赛艇、拳击这种或者比赛馆较远或者国内群众基础较单薄的项目,其观众到场率则难称可观。

  开幕后的几天里,奥运赛场的上座率最低也有60%,但人们预想的还要更加完美。在此之前,因为票价的低廉,加上13亿国人的热情,奥运会的比赛门票在开幕式前就早已售罄。

  北京奥组委公开透露的数据显示,12日比赛当天,在24项比赛项目当中,有9项观众出席率达到了90%以上,9项达到了80%以上,还有4项超过了70%,2项超过了60%。

  “观众上座率问题,我想这要从两方面去了解,只能说我不是100%的满意,但是与往届奥运会相比,我们认为好很多。”吉尔伯特?费利在发布会上说。

  闭幕式“会看到许多欢腾的场面”

  完美的开局,需要一个完美的收尾。开幕式上,“和”是主题,处处可见。除文莱国家奥委会未能及时帮助运动员注册,以致无法参加开幕式外,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的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团均出席开幕式,便是“和”的一个明证。

  闭幕式将体现什么主题?民众尚无从知晓。“中国元素”后,是否迎来“世界元素”?除去诸多猜测和臆想,可以确认的是,“闭幕式的亮点,它最重要的还是熄火”。

  “除了熄火这个点之外,更多的是应该营造一个快乐的气氛。结束了,大家要告别了,大家相约下一次再会,所以是一个快乐的气氛。所以那时候可能会看到许多欢腾的场面。”张艺谋在奥组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许诺”。

  褪去竞技、商业的追名逐利外衣,来一场“盛大的PARTY”,如果这是闭幕式的主题,也许是回归了奥林匹克的现代真谛。

  北京奥运的赛程过半后,围绕奥运的“一些瑕疵”(吉尔伯特?费利语)正逐步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尔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