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维持适当水平的中高风险资产配置(图)

招商证券 王丹妮 宗乐

  上周基础股票市场继续下挫,偏股型基金净值普跌。基金组合应注重防御性与流动性,中高风险资产配置宜维持中等水平。前期市场调整过度,短期反弹随时有望出现,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反弹机会的出现,并可通过ETFs进行波段操作,但参与资金不宜过多,并注意及时获利了结。

  偏股型基金净值普跌

  上周沪深两市基金指数跟随股票市场指数下跌,但表现略好于大盘。截至上周五,上海基金指数收于3090点,跌2.98%;深圳基金指数收于3055点,跌3.37%。
上周总成交量约24亿份,换手率约3.17%,交易活跃度较前周虽有所回升,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全部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上升至27.97%,到期期限超过3年的长期基金整体折价率升至29.37%,3年内到期的短期基金整体折价率升至9.3%。

  截至上周五,折价率大于30%的封闭式基金为16只,折价率在20%-30%之间的封闭式基金为9只,折价率在10%-20%之间的封闭式基金4只,折价率在10%以下的基金3只,剩余期限相关的折价率整体结构基本保持稳定。

  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方面,瑞福进取上周溢价率由前周的61.84%降至42.9%,大成优选折价率由前周的15.64%升至19.03%。瑞福进取溢价率依然过高,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上周各类偏股型基金净值继续下跌。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中,封闭式基金、灵活股票型基金、稳定股票型基金和灵活混合型基金的净值跌幅分别为2.51%、2.7%、3.06%和2.46%;稳定混合型基金跌幅相对较小,全周下跌2.01%。若以沪深300指数(周跌5.55%)为比较基准,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上周均获得了正的超额收益。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和ETFs的周跌幅分别达到4.35%和4.4%。

  高折价率或能减轻封基跌势

  近期原油价格继续下跌,对下半年的通胀压力将起到缓解作用,并有利于世界各经济区股票市场。我国宏观调控虽然从紧缩力度来看没有太大放松,但是显示出了微调取向,将有可能拉长经济减速的时间,减小经济下落的幅度。之前市场关于经济硬着陆、企业盈利严重衰退之类的担忧过于悲观。指数前期调整过度,短期反弹将现。

  对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而言,我们对高风险品种的长期表现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基金组合中高风险资产的配置应维持中等水平,保持组合防御性与流动性。短期内市场存在反弹的可能性,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反弹机会的出现,并可通过在二级市场买入ETFs进行波段操作,但参与资金不宜过多,且应及时获利了结。

  近期基础股票市场呈现出震荡下挫的走势,与之相比,封闭式基金价格显示出了一定的抗跌性,这可能与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近期不断攀升有关。但是在净值增长并不乐观、分红预期不再强劲的情况下,高折价率所对应的到期回报仍不具吸引力,基础股票市场系统风险所带来的净值不确定性仍是影响封闭式基金交易价格波动的最主要因素。

  上周市场继续下挫,反弹随时有望出现,基金组合中可适当配置中高风险资产。 本报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