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神华3亿澳元拿下澳煤矿探矿权

  神华3亿澳元拿下澳煤矿探矿权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1088.SH,01088.HK,下称“中国神华”)8月15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公司已获得澳政府邀请,有权获得当地一处煤矿勘探证,这意味着中国神华澳大利亚之战首胜。

  这处煤矿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市冈尼达镇,总面积达190平方公里。新南威尔士市煤矿资源部部长麦克唐纳(Ian Macdonald)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说,这处煤矿属于浅层煤矿,预计整个工程会耗资6.7亿澳元。

  整个招投标过程在今年2月结束。据媒体报道,中国神华将为此在30天内预付3亿澳元用于获得为期5年的勘探资格,并支付1.75亿澳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开采许可证签发后,神华还将支付2亿澳元。另外公司还会每年支付大约100万美元,以投入到新南威尔士的新信托项目。不过,对此消息中国神华未予公开回应。

  中国神华董秘黄清对本报记者表示,新南威尔士市曾于去年在全球范围内邀请煤炭生产商对这处煤矿的勘探进行招投标。中国神华的对手包括瑞士斯特拉塔等公司。经过专家组评审后,新南威尔士市决定将这处煤矿的勘探权授予中国神华。麦克唐纳强调,中国神华拥有该煤矿的勘探权,而不是开采权,工程预计会持续好几年。

  黄清表示,目前要看对方何时发给公司勘探许可证,而采矿权也要等到探测情况结果才能知晓。另外,该处项目并不属于任何企业,而是澳大利亚政府所有。

  尽管这次探矿权价格并不太高,但分析人士认为,其意义较大。中信建投一位分析师表示,这表明中国神华走出去的意愿。海外煤矿的开采可适时增加中国神华的资源储备。

  今年1月,中国神华在印尼宣布,建立一家煤电合营厂的项目获得通过。前不久,中国神华也被指可能参与澳大利亚上市企业Felix Resources的控股权竞购,其对手将是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高层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海外资产的浓厚兴趣,而其看中的一个地点就是澳大利亚。

  虽然国际煤价这些天来深度回调,但各家分析机构仍对海外市场煤价走强趋势抱有信心。招商证券认为,尽管中国政府也在出台限价政策,但由于各煤种供需矛盾并未彻底解决,预计未来煤价仍会高位运行。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克唐纳 | 黄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