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奥迪酝酿涨价 中国市场或受影响

  国际车坛涨价之风正起。继几天前丰田宣布今年秋天即将上调日本本土中高级车型售价之后,誓要在今年突破100万辆销售大关的德国奥迪公司日前宣布,将从10月6日起对旗下部分车型售价提高0.9个百分点。

  奥迪宣布主流车型提价

  据外电报道,奥迪本次涨价涉及的车型包括主流轿车A4(不含敞篷版)、运动型多功能SUV Q7、双门轿跑车TT和高性能跑车R8。

汽车业界认为,奥迪高端车型涨价理所当然,但A4的提价并不能给奥迪带来更多机会。奥迪新款A4在今年年初推出后,销量并未如预期一样超越其两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奔驰C级和宝马3系轿车,所以对奥迪A4的提价并非明智之举。

  到目前为止,奥迪公司并没有就奥迪高端车型涨价的原因给出官方说明。从今年上半年奥迪全球销售业绩看,奥迪目前正属于稳步增长阶段,今年1~6月份,奥迪全球销量达51.6万辆,应该可以顺利完成奥迪2008年全球突破百万销量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奥迪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6月份单月销售8203辆,同比增长5.3%。

  在即将涨价车型中,奥迪A4已在中国实现国产,国产的09款新A4也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至于这轮涨价是否会影响到新A4的推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相关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德国奥迪涨价一事并不知情,“奥迪在中国的国产化率已达到80%,会根据中国市场合理定价。”该人士表示。

  进口奥迪铁定涨价

  对于三款原装进口车,如果出厂价上涨,在国内的售价无疑会受到一定影响。北京一位经营进口奥迪的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在整车进口过程中,需要根据汽车售价的百分比缴纳各种税费,虽然现在还没收到官方涨价的通知,但如果消息属实,预计进口车型的涨幅将会超过0.9%。

  9月1日起国内消费税的调整将直接带动大排量汽车售价的上涨。记者从多家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北京车市上大多数奥迪进口车经销商都开始惜售待涨,大排量A6L、A8L、Q7、R8等进口车型都暂时停售,“9月份之后,A8L、Q7等最少涨6万~8万元。”北京某一汽大众奥迪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曾预测,消费税调整之后,随着大排量进口车售价的陆续上涨,预计整个进口车市场都将进入一个低迷时期。

  据记者了解,利用中国市场自身增长的力度加速发展已经成为奥迪近期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奥迪2015年全球销量要达到150万辆的目标,在中国的销售目标是20万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