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平安称不需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计提减值准备

  投资收益剧减拖累平安中报业绩

  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今日发布的今年中报称,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同),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692.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5%,但受投资收益大幅下降影响,合并净利润为人民币71.02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2%。

  交叉销售成果初显

  中国平安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寿险保费收入537.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2%。与此同时,产险业务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146.71亿元,同比增长26.1%。养老险企业年金累计管理受托、投资管理资产规模较2007年底增长一倍,资产规模和缴费均排名市场第一。

  中国平安中期报告显示,非保险业务是平安不同于其他险企的亮点之一。尽管面临宏观经济面的众多挑战,但中国平安旗下资产管理业务仍然发展,国内QDII专户理财受托第一单已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受托管理资产规模稳步上升。平安信托财富管理业务产品研发创新不断,客户资产与数量持续增长。平安证券首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功发行。在除去出售不良资产以及拨回诉讼准备金对2007年上半年经营业绩的一次性正面影响,深圳平安银行仍录得净利润增长。

  此外,作为国内少有的综合金融集团,中国平安的交叉销售潜力渐显,交叉销售的深度和广度均较同期加强。中国平安中报显示,旗下产险业务保费收入的14.0%、银行业务新增对公存款的9.1%及新增信用卡的55.8%,年金受托业务新增规模的12.5%及投资管理业务新增规模的12.7%均来自交叉销售。

  不过数据显示,中国平安寿险市场份额下滑,保费增速低于行业平均数据。不过,近期来自摩根士丹利的分析报告认为,这主要因为中国平安寿险业务对银保的依赖度较小,今年上半年,中国保险业来自银保渠道的寿险保费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0%。

  投资收益缩水

  受国内以及周边股市低迷的影响,中国平安在资本市场的投资收益也受到一定冲击。截至2008年6月30日,中国平安共实现总投资收益92.75亿元,总投资收益率为3.6%。同时,中国平安净投资收益依然保持增长态势,较去年同期增长3.7%至102.59亿元。但由于证券投资基金分红的普遍减少,净投资收益率由4.3%下降至3.8%。面对2008年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动荡,投资收益估计将成为各险企业绩止步“高歌猛进”的罪魁。

  对于备受关注的富通投资项目,中国平安表示,按照公司长期持有富通集团股票的投资策略和相关会计政策,不需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计提减值准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