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郭广昌力挺马云 网盛否认“黑”阿里巴巴

  8月17日,针对有文章冒用自己和一干浙商名义,指责阿里巴巴缺乏诚信一事,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复星高科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自己从未发表过类似言论,并希望大家对浙商多理解和支持。

  郭广昌表示,自己反对文章立场。

马云是自己的朋友,也是自己非常尊敬的企业家,阿里巴巴取得的成绩让人称道,但任何企业都有缺点,希望大家能够多支持和包容。对于目前浙商面临的困境,是整个大环境造成,而不是单一的某个公司或者网站。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浙商需要努力转型,另一方面,还需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进行大力支持。

  郭广昌言论是针对8月8日网络上流传的一篇名为《阿里巴巴和马云:从浙江的骄傲到浙商以此为耻》的文章,文章抨击阿里巴巴和马云为代表的浙商破坏了浙商的信誉。而因为文章地址指向旗下网站,网盛被舆论指为这些攻击行为的“幕后黑手”。

  受到舆论谴责的网盛科技被迫作出回应,其声明否认与“马云雕像风波”和“浙商以马云为耻”一文有关,只是在上述两个事件演化过程中,有些细节上存在“小插曲”,发生瓜葛。如“马云雕像”风波中,网盛转发给媒体的群发短信是其员工在APEC会场外的偶然发现,并作为“花絮”报料给媒体。同时网盛呼吁政府机构、阿里巴巴、全国媒体及网友进行联合调查。

  舆论认为,由于该事件发生在杭州,如果不妥善处理,将影响到其“电子商务之都”战略规划的实施。相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很多人不了解网盛,其是一家杭州本地的垂直电子商务网站,从财报分析,其今年一季度收入2266万元,而同期阿里巴巴收入为6.801亿元,前者只有后者的3%。但自阿里巴巴上市来,网盛却屡以阿里巴巴挑战者的姿态出现。

  到目前为止,阿里巴巴对攻击事件并未向媒体表态,但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帅日前在公司论坛表示,面对漫骂与攻击,公司每个员工都要有好的心态,要帮助中小企业群体渡过生存难关,并始终以客户第一为原则的价值观服务好客户。

  一业内人士表示,除了被舆论提及的这件事情,在网盛的生意宝和B2B研究中心网站,屡有原创和篡改的攻击阿里巴巴及马云个人的文章,网盛显然无法否认这些有意识的行为和其无瓜葛,而这本身就值得商榷。毕竟双方都是做电子商务的企业,肆意传播对竞争对手的失实言论有违商业道德。但在网盛的立场中,除承认有转载上述文章之外,没有任何明确表态。谈及网盛的呼吁,该人士认为,网盛应首先自省,表明态度,同时提供更多的事实资料,而不要停留在口头呼吁。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马云 | 郭广昌 | 巴和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