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美联银行“废品回收”平ARS风波 美林或遭起诉

  继花旗、瑞银、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之后,美国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上周五也宣布将回购约88亿美元的拍卖利率证券(Auction-Rate Debt),而之前同样宣布回购计划的投行美林因其回购金额太低,可能将面临纽约州检察官的起诉。

  美联银行15日在其对外公告中称,对个人和中小公司客户的回购将从11月10日开始,截止到11月28日结束,并将对在2月13日到8月15日之间出售证券的投资人给予补偿。而针对美联其他客户的回购将在2009年6月10日至6月30日之间进行。此外,美联银行还同意通过公开仲裁程序来解决零售投资人的损失求诉,并对机构投资者提供流动性解决方案。美联银行将会向包括美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密苏里等州的监察机构支付5000万美元的罚金。

  前银行分析师Gary Townsend 表示,当其他银行都在着手解决这一事件,美联银行也别无选择。

  而纽约州首席检察官库莫上周五表示,美林之前宣布100亿美元的回购数额还远远不够,因此可能将马上面临“涉嫌误导投资人”的法律起诉。他还透露,纽约州已经对25家机构就拍卖利率证券销售进行调查,除5家已经和纽约州达成和解的银行外,包括高盛在内的其他银行仍然还在处于被调查行列。

  针对纽约州检察官的警告,美林发言人Mark Herr 表示,该公司对其将面临起诉感到惊讶,他说:“我们以为我们已经取得不小的进展了。”而高盛发言人Andrea Raphael 则声称,已经和监管机构进行了全面的合作,以努力解决公司客户出现的流动性不足问题。

  杜克大学法学院的教授James Cox 认为,所有银行都想尽快解决这个事情的困扰,以便继续开展业务。

  继之前花旗和瑞银同意回购260亿美元的证券和支付2.5亿美元的罚款后,15日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与监管机构和解也已达成一致,它们同意回购合计约70亿美元的证券并支付6000万美元的罚款,这些罚款将视拍卖利率证券在各州的销售情况在这些州进行分配。而北美证券管理协会将负责这一款项的分配。

  此外,库莫办公室还在调查包括Fidelity Investments 和Charles Schwab Corp在内的一些零售经纪商,他们负责销售被投行承销的那些拍卖利率证券。库莫表示,在这份调查名单上看到一些零售经纪商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它们负责销售这些证券,因此我们相信它们同样也对投资人负有责任。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