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中国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

  2007年3月20日,中国银行与RBS(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在北京中国银行总行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两行合作向社会公众推出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业务。这是国内第一批私人银行客户专属网点。

   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业务是中国银行与RBS合作在国内率先推出的一项新的银行服务,它以个人高端客户为服务对象,按照国际一流私人银行的运作模式,为客户提供私密、专享、创富、高品质的私人银行服务。

中行介绍,私人银行业务服务对象是个人金融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客户。

  招商银行

  2007年8月6日,招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中心隆重开业,国内率先进行客户细分工作的招商银行正式发力私人银行业务,成为国内首家推出私人银行业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2007年12月26日,招商银行宣布其私人银行北京中心成立,正式在北京地区提供私人银行服务,这是招行的第二家私人银行中心。

  2008年3月28日,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中心(上海)在上海外滩16号宣布成立,正式在上海地区提供私人银行服务。这也是招商银行继深圳、北京后第三家私人银行中心。

  交通银行

  今年3月24日,交通银行在上海宣布推出私人银行服务。

  与国内其他商业银行推出的私人银行业务不同,交行此次推出的只是私人银行服务,这项服务主要是针对个人资产在200万美元以上的高端客户。而之所称其为服务而不是业务,主要是因为交行的私人银行服务是在沃德财富基础上的提升,是交行财富管理服务品牌打造的一个组成部分。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国工商银行今年3月27日在上海宣布正式推出私人银行服务,为个人金融资产在8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客户提供以资产管理与顾问咨询为核心的财富管理服务。

  据介绍,工行私人银行业务将按照“诚信相守、稳健相传”的经营理念,提供财务管理服务、资产管理服务、顾问咨询服务、私人增值服务与跨境金融服务等五大系列服务,为客户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合适的产品,提供跨领域的综合服务。

  工行表示,除了充分整合利用工行现有的服务能力外,还将与基金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投资银行等第三方机构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专业地为客户遴选适合他们的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的金融解决方案。

  建设银行

  继今年7月16日建设在北京成立私人银行后,其在上海也正式推出私人银行。这是该行在国内主要城市成立的第二家私人银行。

  据了解,建行私人银行将为金融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高净值客户,提供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量身定制的现代私人银行服务。通过搭建建行及第三方合作机构的开放式产品平台,对高净值客户的财富进行整体安排和统筹管理。建行私人银行业务主要涵盖了定制化理财产品、专属理财产品、资产管理、顾问咨询、准公益慈善信托等类别。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称,董事会同意设立民生银行私人银行事业部。这是民生银行事业部改革以来零售银行业务板块的第一个独立事业部,原华欧国际总经理朱德贞出任民生银行首席投资官兼私人银行总裁。

   据介绍,私人银行借助多种投资工具掘金资本市场,在完成银行自身多元化经营的同时,正逐步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新的投资主体。即将投入运营的民生银行私人银行,将致力于为金融资产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高净值客户提供专业、个性化综合解决方案设计。目前,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面世已进入倒计时。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