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楼市长期乐观会有政策促进”

  早报记者 刘秀浩

  昨天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与中国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由于房地产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特殊地位,政府会“研究相应政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从今年6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提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到昨天国家发改委官员的表态,再次显示出政府对于房地产行业政策的松动迹象。

  王一鸣昨天称,房价和奥运会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中国在奥运会申办以来,房地产发展的主要决定性因素应该是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以及住房制度的改革,福利分房制度的改革。

  过去几年,我们城市化率提高是很快的。大量人口进入城市,形成了对房地产市场旺盛的需求,是拉动房市最基本的因素。2001年后,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有一个明显的抬升,2000年还占15%,到去年已达到18.42%,接近20%。

  王一鸣指出,房市在去年下半年以来确实有一些变化,这种变化主要是市场的销售量。房地产投资增幅还是很大,1-7月份投资增幅超过30%。变化主要在于销售,销量增长是在下降,市场观望的气氛比较浓厚。相对来说,有些地区的市场比较冷清。这种调整从长远发展来看是积极的。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挤压的泡沫成份。

  王一鸣认为,从中长期的趋势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总体肯定是乐观的。目前国内城市化率还达不到全球的平均水平。未来十几年,估计城市化率每年大概还会增长1个点,大量人口还会进入城市,对住房必然形成相应的需求。再加上中国土地资源的稀缺性,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从一个比较长期的趋势看,应该是乐观的。经过合理的调整以后,会呈现更加健康的发展趋势。

  王一鸣称,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对国民经济的发展非常重要。因为房地产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接近五分之一。国家最近明确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取向,所以“我想也会研究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鸣 | 占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