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陈水扁夫妇被列为洗钱罪被告

  陈水扁夫妇被列为洗钱罪被告

  台特侦组认为案情重大,并下令多部门对陈水扁限制出境

  据厦门日报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涉及“境外”密账案,16日发动搜索后认为出现重大案情,为防止陈水扁潜逃出境,特侦组在洗钱疑案中将陈水扁夫妇均列为特侦字案洗钱罪被告,并下令“移民署”等机关对陈水扁限制出境。

  陈水扁被限制出境,吴淑珍也因“机要费”案早被限制出境,也就是说,扁、珍在密账风波调查完毕或者“机要费”案终审判决出炉之前,恐怕无法再由正式渠道出境。

  台湾特侦组在陈水扁“5?20”卸任之后,对他涉及的“机要费”弊案采取处分比较轻微的境管留置措施,经过搜索、侦办,特侦组内部开会认为扁、珍都是重要被告,参与办案的检察官都认为应将陈水扁的人身自由权强制处分“升等”为限制出境。

  台湾特侦组指出,过去侦办“机要费”案时,起诉的贪污犯罪金额为1480万新台币,在瑞士联邦检察署6月向台湾司法机关提出有关请求后,检方发现扁家高达6亿新台币的密账曝光,案情快速升高。

  另外,特侦组就陈水扁的竞选账户逐一清查,发现陈水扁未对外公开的账户共有4个,单笔现金存入最高金额达5000万新台币,1000万新台币以上的现金存入也相当多笔,办案人员怀疑,竞选捐款为何要采麻烦的现金方式交付?是否涉及“不法”?将深入调查。

  特侦组说,包含“境外”账户的相关密账资金是否与陈水扁在任时利用职权犯罪,案情还不明朗,所以限制出境,对于陈水扁家人的行踪有无派员监控的必要性?特侦组指出,目前没有特别安排,主要做法是通知“移民署”、“国安局”、“海巡署”等单位不让陈水扁出境,以利案件顺利侦办。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