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上海楼市小户型上升到40% 楼市角逐小户型(图)

  进入8月,上海市场上众多小户型产品蜂拥而来。而这场小户型产品的市场角逐,频现知名开发商的身影。万科、金地、华润、保利地产、华江建设等知名地产商都相继以“小户型”作为研究对象,市面上已能看到他们改良后的“小户型”产品,比如万科的90+、金地的花园洋房、保利地产的75平方米紧凑两房……

  小户型打响“创新战”

  相关数据资料显示,以往的历史中,小户型基本占整个供应市场的20%左右,2007年下半年上升到了30%,今年上半年已经上升到了40%以上。


  上海小户型住宅房源的供应量正在逐渐增多。毋庸置疑的是,往年堪称“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的小户型的市场竞争正在日趋激烈。

  纵观小户型市场,我们发现:小户型产品在品质、设计上都已有所突破。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万科开发的万科金色雅筑,其巧妙地“把三房装进两房的面积”,房间功能齐全,空间利用率大大提高,卫生间甚至还能做到干湿分离。品牌开发商金地也不甘示弱,在未未来89平方米的房型中实现了4.5米突破性的超大面宽客厅、3.7米宽的大面宽主卧。而以往这些功能规格和大空间尺度只出现在超大户型中。海派青城更以89平方米多层户型创造了叠加居住空间。

  此外,华江建设开发的嘉城以亲情路线来吸引客户,“一家人”的市场定位是该楼盘小户型热销的关键。无独有偶,金领国际和绿洲香岛也相继推出了“亲情”户型。还有些项目考虑到厨房和客厅的空间有限,在社区的配套规划中加以弥补……

  种种迹象表明:目前绝大多数开发商在90平方米的面积的“短板”以外,正开始琢磨着“长板”的有效弥补,以打动消费者的心。

  对此,易居房地产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杨红旭认为:“90/70政策的严格实施,注定了绝大部分开发商都要在"90平方米这口锅"里争食,不加强小户型的创新,前途堪忧。”

  特色小户型破冰热销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表示:“在今年楼市总体成交量下降一半的情况下,小户型依然保持2.5万套的成交量。从成交量来看,小户型占了整个市场的45%比例。部分楼盘的创新产品形式,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在淡市中依然销售强劲。”

  网上房地产销售数据显示,万科金色雅筑自2008年3月开盘以来,6次推出885套共计8.24万平方米(套均93平方米),目前已迅速去化半成以上;浦东唐镇板块的保利盛唐府邸项目4月推出366套公寓(套均面积仅有79.75平方米),当月即销售告罄;金地未未来220套房源推出即获得789组意向客户,从而取得逾95%的最终认购率。

  对此,金地集团上海公司营销部总经理康家东表示:在市场几经调整、购房者越来越理性的大环境之下,不难发现,那些鱼龙混杂的项目已经不能再引起市场的共鸣。那些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着力于产品研发的公司经受住了市场的洗礼,优势凸现。

  世联地产机构分析认为,热销小户型态势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小户型项目的产品创新使购房者得到更大的附加值,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其自身的不利因素,在这一方面,万科、金地等品牌开发商的卓越的设计研发能力使小户型项目增色不少,从而刺激了市场的旺盛需求。

  小户型的多维角逐,可以说是楼市调整中的一个缩影。下半年在这场竞争激烈的楼市“角逐”中,又会出现哪些更有创新意义的代表性小户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市场报》 (2008-08-18 第15版)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