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后奥运”不会改变我国经济发展大势

  本报北京今日电 (驻京记者 王亦君)昨天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表示,北京奥运会不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分水岭,不会改变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大势。

  王一鸣指出,进入后奥运时期,前奥运时期体育场馆和关联基础设施建设形成的大规模投资需求,以及奥运举办期间国内外游客带来的巨大消费需求会减弱甚至在短期内消失,但过去30年支撑中国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的基本动力不会发生变化。

虽然奥运经济对北京经济增长贡献明显,但北京市经济仅占全国经济总量的3.6%,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受奥运经济的影响较小。

  针对奥运期间股市下跌,王一鸣说,从历史经验来看,奥运会召开当年,既有像韩国、美国那样股市有大幅上涨的表现,也有像西班牙、澳大利亚那样股市表现下跌或是持平。他指出,当前股市出现大幅波动是多方面因素导致的,可能跟奥运会没有直接关系,股市的发展还是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他个人认为,有些股票价值可能是被低估了。随着国内CPI的回落、国际油价回调、投资者信心增强,股市可能会在一个时期以后走出低迷,向合理的价值区间靠拢。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