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资金面趋紧,大盘再度下挫

机构:广州博信

周一中国南车成功登陆A股市场,该股开盘情况良好但也分流了市场仅存不多的流动资金,这导致A股指数今日再度大幅下挫,预计短期大盘在市场成交量仍未恢复的情况下保持震荡筑底格局。

消息面上,上周五收盘后,针对市场关心的若干热点问题,证监会发言人逐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旨在稳定市场预期的“六大措施”。

其中,严控“大小非”、引导长期资金入市、支持机构投资者队伍壮大、分红作为再融资的条件、减少大盘股发行和健全回购制度等已成为短期内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话语甫一落地,相关配套举措就提上实施议程。周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有关豁免程序规定做出了调整,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股份的行为。从上述证监会提出的六大措施来看,监管部门仍将坚持用市场机制去解决目前困扰中国市场的问题。但一个完善的市场机制建立,是需要一个很长很长的时间,而且也是不断在失败中逐步改善的过程,因此对短期市场作用相当有限。同时,目前大小非减持压力依然较大,就算是大非虽然减持幅度相对较小,但由于数量庞大,哪怕一点点都对目前极度疲弱的市场造成极大的冲击,因此从短期市场供求关系看,大盘仍处于弱势。

热点方面,近阶段虽然股指持续调整,但保险板块的抗跌性却有所增强,其中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持续出现了AH股价大幅倒挂的现象,因此该板块在经过了前期大幅下跌后,其投资价值已重新显现。同时,目前A股市场震荡整固的走势对于保险公司有双重意义,一方面能够使投资收益的提升更加稳健和持久,另一方面也将缓解股市火爆对于保费收入的分流。而由于通货膨胀的抬升和继续升息的预期,国内中长期债券收益率近期明显上升,这对保险公司的债券投资非常有益。此外,中国的保险公司由于整个金融市场投资工具的缺乏,目前仍有大部分的资金投资于银行存款,以及收益率较低的债券,而公司债券的规模扩张能够为拥有充裕流动性的保险公司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提升投资收益。因此,在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稳健成长的背景下,保险股将有望成为金融股中最闪亮的一颗明珠。

技术面上,虽然昨日中国奥运军团一天获得了8块金牌,但今日的大盘却弱势依然,其中关键还是市场信心严重缺失所致。同时,中国南车的上市也分流了市场的资金,因此在周一南车走势良好的情况下大多数A股开盘便进入了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跌停个股家数超过了400家,而且都集中在二三线股上。我们认为,由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显示着国内经济正步入增长减缓阶段,所以A股整体估值水平仍在不断下调,这使得目前处于市场估值高端的中小盘股出现了快速下挫的行情。但在一个经济增长减缓的市场里,往往成长型个股走势都好于大盘,因此后续操作上应逢低关注景气度较高的中小盘股。此外,煤炭产品出口关税的提高,也使得基金重仓的煤炭股再度整体下挫,而管理层这种价格调控使得弱势中的选股难度继续加大,同时也打击了机构投资者的信心。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